全方位防晒  阳光不咬人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防晒,对皮肤癌症、老化、黑斑、晒伤的预防,非常重要。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你怎样选择?

阳光中伤害皮肤的紫外线,依波长分成UVA(320~400奈米)与UVB (290~320奈米)两种。UVA对皮肤的伤害不易察觉,却可以导致皮肤老化与皮肤癌。因此,兼顾UVA与UVB的配方,已成为新时代防晒品的必备条件。

为提供正确讯息,*近美国***要求市面上防晒品标示,须符合三大规定︰(一)不淮标示大于50以上的SPF数值,(二)标明紫外线UVA的防护力,(三)禁止包括“阻绝阳光”、“防水”、“防出汗”,与“全日长效防护”等会误导消费者的标示。

SPF系数越高越有效吗?

防晒品包装上的“SPF系数”,主要是对紫外线中“UVB”的保护力。UVB对肌肤的危害,*明显的是晒伤,也可能致皮肤癌。SPF 30的防晒品过滤UVB的效果已经不错,可滤掉日光里97%的UVB;SPF 50则可滤掉98%的UVB。比SPF 50数值更高的防晒乳,效果增加有限,反而增加油腻感。竞争激烈的市场上,SPF数字年年攀高,今年有厂商甚至想推出三位数以上SPF的产品。为了导正观念,***将禁止标示SPF 50以上的数值。

怎么判断防晒乳的UVA防护力?

英、澳、日、美等国家,各有一套标淮。经过漫长研究,美国***将采用四**的标示。原则上,三颗星与四颗星的,保护力较足够。台湾大********A值”标示。相较于***,“PA值”是直接在人体皮肤上测试所得,也值得参考。

哪些防晒成分能过滤掉UVA?目前已研发的,有氧化锌、二氧化钛******nzone, Oxybenzone, Mexoryl, Helioplex等。

标示“阻绝阳光、防水、长效”的比较好吗?

针对喜爱户外运动的族群,许多产品标榜“防水”、“防出汗”,有些更强调可**阻绝阳光。部分消费者以为涂了这些强效防晒乳后,连续晒好几个小时也安全无虞。

其实,防晒品很难**防水、或是在皮肤上长时间不耗损、变质。若没有定时补充防晒剂,等于容许紫外线直接伤害肌肤,相当危险。

有监于此,***才会禁止这些标示。出汗的季节,防晒乳容易脱落。进行水上活动时,阳光经由水的反射,能量会放大。在这些时刻,得更勤于补涂防晒乳。

全方位的防晒策略

依据美国皮肤科医学会的指导方针,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好防晒乳,每两小时补涂一次。以上海的日照量,我们需要SPF 30以上的防晒乳。若担心擦防晒乳会长痘痘、困扰你上妆,可挑选标示不导致粉刺、清爽型的配方。UVA能穿透玻璃,坐在窗边或开车时,记得防晒。

防晒乳再好,都只能降低紫外线进去皮肤的量。想真正做好防晒,还是要减少肌肤暴露在阳光下的机会。比较实际的作法是,缩短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间的外出时间、走骑楼或树荫。撑洋伞、戴帽子,或运用专业的防晒衣物。

标签: 防晒 标示 防晒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