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黑眼圈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预防黑眼圈,应注意**充份的休息和睡眠,避免熬夜。平常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中医师罗明宇表示,眼部周围穴位**法。包括可取攒竹、丝竹空、太阳穴位置。还可在眼睛保养擦眼霜时,用无名指按压从眼尾处,直到鼻翼外侧。促进血液循环。饮食可增加维生素A、C、E的摄入以及含铁丰富的食物。

罗医师表示,黑眼圈的眼部**方式,可取攒竹穴(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用大拇指按住两边的穴位,**手法有点像把两个穴位向一起推。以及丝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用中指或者食指慢慢地轻轻地向内侧推揉。还有太阳穴(眉梢和外眼线连线处向外1公分处),用中指按住穴位轻轻地向脸部**推揉。此外,还可在眼周涂上眼霜,顺便用无名指按压眼尾处、球**(下眼眶中外三分之一处)、四白穴(下眼眶中内三分之一处)、眼明穴(内角内上方)、鱼腰穴(眉正中)、迎香(鼻翼外侧),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做10次。

日常食疗**部分,医师建议,每天应维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并增加维生素A、E的摄入,两者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奶油、蛋、苜蓿、胡萝卜、杏仁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

同时,可增加铁的摄取,因为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如动物肝脏、海带、瘦肉等。以及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红枣、橘子、蕃茄和绿色蔬菜等,因为维生素C有促进铁吸收的作用。另外,还可用黑木耳50克、红枣10个、红糖100克煎服,每天吃2次。

标签: 食物 按压 穴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