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别用手直接撕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天冷、气候干燥,容易造成嘴唇出现脱皮、干裂等问题,应注意保护嘴唇。适当保养,像是可使用有助保湿作用的护唇膏,避免辛辣刺激物等,达到滋润、保护效果。

嘴唇干裂常见成因

天冷环境干燥,身体容易缺少水份,造成嘴唇干裂,应适当补充水份,容易形成唇纹明显与嘴唇干裂。还有,本身营养摄取缺少维生素,应配合多吃新鲜蔬果。如豆芽、油菜、白菜等,增加维生素B;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可帮助滋阴生津,以及补充维生素A、B,有助改善嘴唇干裂。

以及若常舔嘴唇,也容易造成恶性循环,舔嘴唇容易造成刺激性皮炎,主要是唾液所致。其实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含有较少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形成反覆干燥,*后就可能在唇部造成了类似湿疹的后果。此外,经常舔嘴唇也容易造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成份,可能引起唇角发炎。

嘴唇干裂保养原则

嘴唇干裂时,唇部出现干皮时,应避免直接用手撕除。可先用热毛巾敷唇3至5分钟,再用柔软的软刷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后抹上润唇霜,也应注意避免马上抹口红化妆品,以免伤害唇部柔嫩的皮肤。平常需要经常骑车者,可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的寒风,帮助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看法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嘴唇是相当为敏感的部位,若缺水会造成小皱纹、干裂、脱屑外,还容易导致嘴角炎,如经常进出室内外温差大,更容易造成这类问题。在干燥的环境中*好使用高保湿成分的唇膏、唇蜜,有助改善脱皮现象。以免避免用手撕裂嘴唇的皮,以免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

注意事项

干燥、风大的时候出门前,可先擦护唇膏或戴上口罩。平常应少吃辛辣的食品,吃过会导致嘴干裂。

标签: 嘴唇 干裂 唇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