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会长痘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别以为夏天才长青春痘,医院传统医学科主*王医师提醒,秋冬季节爱长青春痘的人,可能因脾胃热毒诱发青春痘。医师建议,秋冬进补时应适当增加滋阴润燥的药物、食物,使得体内阴阳达到平衡,以免青春痘捣乱。

常用的滋阴润燥的食物有芝麻,蜂蜜,银耳,百合等。总之,当体内阴阳达到平衡,各脏腑的功能才会正常,方可**万病之源。

王医师解释,青春痘医学名称叫“痤疮”,中医认为,“面鼻及胸背部属肺”。青春痘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另外,过量摄取肥甘、油腻、辛辣食物,容易“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就会形成青春痘,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也会促使青春痘生长。

在天气寒冷乾燥的秋冬季节,北方人有“秋季贴秋膘”、“冬季进补”的生活习惯,食用过多的肥腻之物,大补之药,对于体质偏热、阴虚有热的人,因进食补品,会引发体内虚*,使血中有热毒并发散于皮表,形成囊肿痤疮。

王医师提醒,常长青春痘的人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热量及刺激性的食物,如姜、韭菜、葱、蒜、芫荽、辣椒、酒、醋、芥未、花椒、胡椒、茴香、沙茶酱、油炸花生、巧克力坚果、贝、虾、蟹、甲壳类、羊肉、龙眼、荔枝、芒果、榴槤、冰泣淋、咖啡、红茶、含碘臭药品等,均对痤疮有不良作用。

青春痘患者每日早晚需以温水清洁脸部肌肤二次,若脸部肌肤仍觉很油腻,可用痤疮专用皂清洁,分早、中、晚三次。因头发常有细菌,会使痤疮恶化,应每日清洗,发型以不遮掩额头及脸颊为宜。

标签: 医师 青春痘 痤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