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洗脸吗?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要让皮肤更加美丽,皮肤不保养不行,但错误的保养方式更糟糕。医院皮肤科主任陈教授就常碰到一些皮肤保养错误的个案,*后不得不就医寻求协助。

陈教授表示,年轻女孩皮肤容易出油,她通常会建议早晚以清洁乳各洗一次脸,中间再用清水清洗即可,但很多女孩却一洗再洗,洗脸洗过头了,当然会洗出问题。

她解释,大多数洗面乳都含有界面活性剂或乳化剂,洗脸次数过多,会把皮肤*外层的皮脂膜过度清洗掉,进而对皮肤造成伤害,脸部容易出现刺激性皮肤炎或湿疹。

对于这些常抱怨“脸上油到可以煎蛋”的女孩子,陈教授建议,不妨以吸油面纸或蜜粉来吸附过多的油脂,**脸部的乾爽。

其他的错误保养还包括:

1.使用太多的保养品,反而造成皮肤的敏感。

2.以卸妆油卸妆后,没有再用洗面乳清洗脸部,偏向油性的卸妆油残留在脸上,容易长出粉刺。

3.敷面膜的时间太长,容易引起皮肤不适。其中,美白面膜的成分较具刺激性,敷太久容易引起脸部皮肤过敏;清洁面膜敷久了,皮肤则会变得太乾燥。

4.只注意到脸部保养,忽略手部及颈部也需呵护,上了年纪后,“鸡爪手”及“颈痕”即一一浮现。

5.出门时,嘴唇忘了防晒,容易因过度曝晒而乾裂,中年过后唇色暗沈,没有光泽。

标签: 皮肤 保养 脸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