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皮因气血受阻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医师陈教授表示,中医认为,脸部皮肤脱皮,多由于皮肉之间的气血运行受阻,使得肌肤的营养失调,导致皮肉之间的气血不顺畅。常因风、热、燥邪所诱发,体质多由于气血虚、衰,而不能够润泽皮毛,而造成脸部的脱皮。甚至会有干燥、红痒的现象,则属于风邪夹杂着热邪及燥邪所引起。

中医*疗脸部脱皮,可从改善血虚风燥;脾气虚弱着手。中医师陈教授表示,辨证用药针对血虚风燥者,可用养血、驱风的药方。脾气虚弱的患者,可用补气、润燥、生津的药方,来滋润脸部的肌肤。陈教授医师表示,辨证*疗上,针对“血虚风燥”者,临床症状可见脸部皮肤干燥脱皮,气色暗沉,容易疲倦,*疗原则可用养血、驱风的药方,如四物汤,加上蝉螁、荆芥、防风。若脱皮较为严重,可再加上润肤的药方,如玉竹、生地、何*乌。

还有另一种常见的“脾气虚弱”类型,表现可见食欲不佳,便塘,容易疲倦,脸部皮肤干燥、脱皮。在中医可用补气、润燥、生津的药方,来滋润脸部的肌肤。如四君子汤,加上麦门冬、天花粉、生地,使体内的津液自生,而滋润脸部的肌肤。

穴道*疗上,脱皮伴有搔痒者,可取曲池、合谷、阴陵泉、足三里穴,改善脸部脱皮、容易干痒现象。茶饮方部分,医师建议,可淮备何*乌2*、麦门冬3*、玉竹2*。用600C.C的水煮沸后,小*煮约5分钟,放温,即可饮用。

标签: 血虚 脸部 脱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