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按摩脸部有助淋巴循环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适度**脸部,可帮助淋巴循环,皮肤科医师廖指出,要避免脸部浮肿,除了少吃太咸食物,平常也可以适度做点脸部**,帮助脸部、颈部淋巴液循环。早上若要救急,可以冰敷一下,让皮肤收缩、紧实,脸看起来比较不会浮肿。

廖医师表示,进行脸部**时,方向要对,**方向要由脸中往脸外,由上而下,顺着淋巴液循环方向**,淋巴液较不会堆积,淋巴管也会较有弹性。**时间约三到五分钟。

脸部肌肉不常运动,淋巴液回流会较为不顺,肌肉有在收缩、多微笑,也都可以帮助淋巴液循环。

有一些民众会使用瘦脸辅助工具**脸部肌肤。廖提醒,**要适可而止,一旦过度刺激脸部肌肤,反而可能造成伤害。临床上曾遇到患者将刺激性瘦身霜涂抹于脸上,有的刺激性瘦身霜含有辣椒素,结果造成过敏、荨麻疹等问题。

也有民众习惯用温热茶包热敷双眼肌肤,希望可以改善眼睛浮肿,但却弄巧成拙。廖医师说,茶叶含有茶硷,茶硷长时间刺激肌肤,眼睛四周反而容易出现黑眼圈,甚至可能导致过敏反应。

饮食方面,容易浮肿者可以吃些红豆汤,帮助利尿。***、七叶素等也可辅助排出体内多余液体。

哪些人容易出现淋巴水肿困扰?医师指出,部分乳癌患者淋巴已被切除,手臂很容易浮肿,或曾接受放射线*疗的患者也可能出现淋巴水肿,外伤、感染都可能影响淋巴循环。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建议,想减少淋巴水肿问题,就得尽量避免外伤、感染,因此良好卫生习惯、正**湿显得格外重要。

美国**癌症研究所提醒,进行淋巴**时,千万不要直接**有伤口及血肿部位,急性静脉血栓症患者也不宜接受**。有些癌正患者作过放射线*疗,皮肤较为敏感,此时也不宜**。

标签: 按摩 脸部 淋巴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