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齐下:调内排泄治痘痘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许多皮肤疾病好发季节,像湿疹、异位性皮肤炎,还有*令少男少女困扰的青春痘,长在脸上又大又红的痘痘,让许多青涩男女尴尬不已。

*疗痘痘,先要知道痘痘发生原因,一般发生原因如下:一是皮脂腺分泌过多,一是阻塞,造成油脂阻塞皮下,发炎、红肿,甚至细菌感染;皮脂腺分泌过多,与内分泌、情绪、压力或生活作息有关,毛孔阻塞则多由于皮肤角化过度,或异物阻塞造成。

一般西药*疗以抗发炎、杀菌为主,对于皮肤角化过度患者,还会加入果酸,帮助移除角化皮肤,对刚发生的痘痘相当有效,但是对于许多反覆发作或内分泌造成的青春痘,效果有限,归根究柢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多的问题没有真正解决。

中医认为,皮肤问题不能只看皮肤,有诸内才会形诸于外,单只处理皮肤问题而不调理内分泌,效果有限,若一方面涂药改善症状,另一方面将内分泌调理顺畅,痘痘自然就不容易复发。

一般好发痘痘常见症型如下:

1.肺热:多见粟米状丘疹,挤压后有白色油状物,主要因为肺经因风邪,导致热郁积于皮肤,*疗以枇杷清肺饮合并颠倒散擦拭。

2.胃热:位置多见两颊,痤疮本身大颗且脓包明显,主要因过食油炸辛辣,导致胃热上蒸于头面部,*疗当用三黄泻心汤合并颠倒散擦拭。

3.肝*上炎:此类病人多因情绪紧张,或压力大、生活作息乱,导致内分泌失调。

皮脂腺分泌过多,除了青春痘,不少人合并口干口苦,*疗可用五味消毒饮合并加味逍遥散,加上外敷颠倒散。

要***疗痘痘,一定要调理内分泌,双管齐下,一方面由内调理,一方面外擦药物解除症状,除了药物*疗,也要避免熬夜,忌辣、炸、菸、酒,才能远离满脸豆花的困扰。

标签: 皮肤 痘痘 皮脂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