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正的肌肤保养法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从人们开始将油涂抹在皮肤的时代起,距今二OOO年前出现了油水各半混合的乳霜,到了超过一**前又诞生出将油分控制在三十%以下的雪花膏。

若只发展到刚才一切都还算OK,但约莫六十年前,随着美国洗衣机的普及而开始盛行的界面活性剂也成了不可开启的潘朵拉秘密宝盒。

乳霜原是当成皮脂的代用品,因为擦了之后的触感不佳,被改良成油分少的乳液。后来又把水溶性合成聚合物作为油剂的一部分,使得女性的皮肤越来越少接触到油分。

现代的化妆品更是竭尽所能地排斥油分,不断增加水的用量、减少油的用量,

甚至制造出只添加植物油来吸附皮脂的凝胶型乳霜。

不过,凝胶为何可以吸附皮脂呢?

以下是凝胶(美容液、乳液、乳霜)的基本配方。

[凝胶=水+水溶性聚合物+界面活性剂]

那么,把凝胶涂抹在皮肤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先,界面活性剂与水溶性聚合物会一起将皮脂去除,且界面活性剂会夺走角质细胞间的脂质,破坏皮肤的防护层。然后,水分会从防护层受损的地方渗入,使皮肤膨胀。*后,水溶性聚合物会形成一层薄皮膜让水分被紧紧锁在皮肤内。

这就是凝胶化妆品的真面目。利用水分使皮肤保湿,同时因膨胀效果撑开了皱纹。

不过,一旦停止使用这样的化妆品,约莫一周至十天内进入皮肤的化妆品水分就会蒸发消失。即使因为有界面活性剂使水分难以流失,因为聚合物覆盖着皮肤表面水分不易蒸发,*多也撑不过十天以上的时间。

因此,只要十天都未使用那个化妆品,水分就会消失,脸上的皱纹也会比之前更加明显。为什么呢?因为皮肤的防护层被破坏了啊。流失的不只是化妆品添加的水分,还包括了皮肤原本就有的水分。

“使用了化妆品的皮肤”并不是你真正的皮肤。“**不使用化妆品的皮肤”才是真正的皮肤。

要让皮肤摆脱化妆品大约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因为化妆品中添加了防止水分流失的成分,所以得花上这么久的时间。负责那种作用的成分称为闭塞剂。

闭塞剂是指,防止进入皮肤的水分或药物蒸发、流出的密闭剂,它是以合成聚合物及低油分的脂质所制成。

标签: 化妆品 皮肤 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