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指甲记得五步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水晶指甲、彩绘指**,近年来,妆点纤纤玉手的花样越来越多,但皮肤科医师陆续看到妙龄女性因为美甲,发生细菌感染、指甲凹凸不平、甚至甲肉分离等病变。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提出“护甲五部曲”,提醒指甲爱美有道,包括指甲清洁应用酒精消毒、彩绘时不要擦到手指皮肤等重要细节。

皮肤科主任邱教授表示,不少人美甲时忽略彩绘指甲潜藏的危险。彩绘使用的材料容易藏污纳垢,工作时频繁碰水,导致细菌、霉菌感染。

邱教授提醒,美甲过程中使用的挥发性溶剂,对指甲伤害也不小,更可能添加塑化剂,虽然有些指甲油标榜“孕妇也能用”,但其实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检验把关,孕妇、小孩对指甲油的毒性不能大意。

皮肤科医师赵教授也提醒,指甲油颜色越鲜艳,越要小心有机化学制剂,去光水更可能对气管造成刺激。他建议,当指甲变白、变脆、裂开,*好先暂停美甲。

食品药物管理局也提出“护甲五部曲”,提醒消费者要注重“标示、清洁、彩绘、通风、卸除”五大步骤。也就是注意指甲油产品标示、指甲清洁时使用酒精消毒、彩绘指甲时不要涂到手指的皮肤,并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彩绘或配戴人工指甲的时间不宜过久。

两位皮肤科医师也都认为,*好尽量少对指甲“加工”。邱教授建议,单纯指甲油优于彩绘、水晶指甲,也不要每天更换颜色,过几天等到自然脱落时卸除,应让指甲休息几天。

标签: 指甲 彩绘 指甲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