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敷脸是骗局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爱美女性相信“天然的*好”,勇于尝试坊间各种自制敷脸偏方,不过,日前有一名老太太以蛋白敷脸,却造成眼睛周围皮肤红肿发痒。医师提醒,奶、蛋是常见的过敏原,过敏体质的民众*后不要轻易尝试刺激物质。

医院过敏免疫风湿科主任刘教授表示,这名70岁的老太太已经使用蛋白敷脸长达6年,一直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但这次红肿发痒后,虽然看过皮肤科擦药,但却没有显着改善。

经过敏原检查发现,她对蛋白过敏,但因属延迟性过敏反应,不会立即发作,而是慢慢累积过敏原,终于因接种新流感疫苗,而超过临界点而发病。

刘教授说,过敏反应不一定立即发作,延迟性过敏反应通常在身体一再接触过敏原之后,才会产生明显过敏反应,若在一段期间内频繁接触易引发过敏的物质,就可能引起过敏。

除接触过敏原外,身体免疫机能不佳也是因素之一。当免疫机能负荷已经满载时,一点点刺激就会像“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产生严重过敏反应。

她也提醒爱美女性,保养时应注意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产品,如果不确定是否会造成过敏时,可以把少量保养品敷在手臂内侧,或是耳后皮肤上,观察皮肤是否有异常红疹或搔痒刺痛感,若有过敏现象,应先停用产品,同时应尽速就医。

标签: 免疫 过敏 过敏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