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危险四季都该小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疗老人斑是病患*常上门的原因。我总是会劝导病患:“哪有人不变老,气自己长老人斑很不公平!”

通常这些部位的肌肤还像出生婴儿般的**细嫩和光滑。然后你再和胸前、手背的皮肤比较看看差多少?相信胸前和手背皮肤一定比较干燥、多皱纹和斑点。身体上每寸皮肤应该都是同样年龄才对,但是因为曝露在阳光下的时间不一样,让外观和肤质有了差异(除非你是裸体主义爱好者)。简而言之,紫外线就是肌肤老化的主因。

紫外线伤害会带给人们各种不同的症状。如果你经常晒太阳,可能会出现下面的情形:

雀斑:安吉丽娜朱莉、刘玉玲长雀斑看起来很可爱,但看到小孩子长雀斑却会让我很舍不得,因为雀斑是紫外线对皮肤产生的作用。有些人天生容易长雀斑,尤其是皮肤白皙、红发或金发的人种,也和遗传有关系。不管如何,仍旧是因为阳光,才会诱发雀斑形成。你有看过一出生就长雀斑的婴儿吗?

当你一走出室外,紫外线便会刺激肌肤底层的黑素细胞,让它们制造更多的黑色素,所以雀斑大多长在阳光照得到的地方,特别是鼻子和脸颊。在你年轻时,可能只有常晒太阳的夏天才会长出雀斑,但随年纪增长,雀斑也会跟着扩散到手臂、大腿和身体。男生常喜欢光着上身晒太阳,因此胸前和背部也会长雀斑。雀斑通常是深褐色的平滑圆点,也可能长在一起变成晒斑,从指甲到铜板大小都有,也有人称这些斑点为“肝斑”,其实和肝脏功能一点关系都没有。晒斑在冬天也不会消失,因为黑色素已经沉淀到皮肤深处,变成**性斑点,*疗难度也因此大为增加。

黑斑:黑斑的形成原因包括遗传、荷尔蒙变化(如避孕药的副作用)和阳光照射。黑斑会在脸上形成大块的深色斑点,通常长在脸颊、前额和上嘴唇,有些人在海滩玩上**后,可能就会长出黑斑,如果黑斑刚好在嘴唇上面,看起来就像长胡子。遗传、荷尔蒙和阳光同时发生时,就像是三位合体,细胞接到指令,开始制造大量黑色素。有些研究学者表示高温也会让黑斑症状加重。

**次长出的黑斑可能不久后会自行淡化消失,如果经常晒太阳,荷尔蒙不稳定的情况又持续的话,黑色素会沉淀得更深,加重黑斑的颜色,移除的困难度会大大提高。少于六个月的新斑点。至于非常顽强的黑斑,可能需要到诊所进行果酸换肤才能真**到成效,

如果皮肤上已经出现光化性角化症,皮肤科医生有好几种方式可以帮忙移除,像是液态氮冷冻*疗、化学药剂脱落或是涂抹药膏,让赘疣自动脱落。

异常痣:是一种不寻常的良性痣,也是癌症前期病灶。这种痣形状不规则,**模糊,可能隆起于皮肤上,可以长到很大。虽然这种痣长得很好笑,但其实危险性很高,因为有可能发展成黑色素瘤。如果你长了一颗异常痣,就已经有5%的机率得到黑色素瘤,要是家族中有这样的病例,那得到黑色素瘤的机率可能高达五成。

应该要每年到皮肤科做一次全身检查,**这些痣没有异常发展。自我检查也很重要,就像女生都要固定检查**有没有肿块一样,如果你已经有异常痣或是黑色素瘤家族史,你每年至少要到医院检查两次。

标签: 皮肤 雀斑 黑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