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抚平皱纹的食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希望青春不老,所以才会不惜重资砸*购买抗皱霜或施打玻尿酸,每晚也不辞辛劳的贴眼膜,希望自己隔天看起来精神百倍。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其实青春的基石、打败皱纹*有效的秘密就藏在冰箱里,以下提到的食物可以帮助逆转岁月痕迹:

1. 多吃蛋白质

密西根大学*近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自由基和食用过多的糖会启动“基质金属蛋白酶”,这种酵素除了会大量吞噬胶原蛋白,还会将胶原蛋白的碎片残留在皮肤细胞中。当健康的“纤维组织母细胞”(也就是制造胶原蛋白的细胞)遇到胶原蛋白碎片时,会误以为细胞已经有足够的胶原蛋白,所以就**制造新的胶原蛋白。

更惨的是,老化皮肤中的纤维组织母细胞除了只制造少量的胶原蛋白,还会合成大量的基质金属蛋白酶,对身体的负面影响可说是倍数成长。一个受伤细胞变成两个,两个变成四个,像骨牌效应似一直循环下去。

幸好我们拥有扭转干坤的力量。在增加胶原蛋白的同时,我们还能**受损或无作用的细胞。研究学者已经可以将八十岁女性的无用皮肤细胞(意即**制造胶原蛋白的纤维组织母细胞)加以刺激,让它**到二十岁女性细胞的活力和功能。我们从这得到什么启示?也就是说在促使新胶原蛋白生成的同时,我们还可以逆转岁月。

雷射可以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但是饮食才是*安全也*不花*的方式。节食或不吃东西会剥夺身体需要的营养,会迅速减缓胶原蛋白的制造。

胶原蛋白本身就是蛋白质,不管是动物性(鸡肉、瘦肉)或是植物性(豆类)蛋白都能让皮肤强壮有弹性。胶原蛋白是由上千个胺基酸所组成,主要成份是甘胺酸和脯氨酸,这两种成份在牛肉、羊肉和鸡胸肉中都有非常高含量,因此这三种肉品可说是抗老化的功臣。其它含有丰富甘胺酸的食物还有猪肉、鹌鹑肉、北美野牛肉、龙虾、蟹肉、虾子和扇贝,另外也可以多吃乡村起司、高丽菜和竹笋。还要多摄取维生素C、镁和铜,这些微量原素可以辅佐胶原蛋白的生成。

2. 糖惹出的麻烦

读到这里,相信你已经了解糖和精致细粮对身体的负面影响,它们会引起激烈的血糖变化、刺激油脂分泌、增加血液中雄激素浓度,容易引起脸泛红。如果你担心长皱纹,那么少吃糖**有帮助,因为葡萄糖会产生“醣化现象”,吃掉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

吃糖的时候,葡萄糖分子和蛋白质会发生作用,制造出一种称为“*终糖化蛋白”的复合物。吃了很多糖后身体会累积“*终糖化蛋白”,皮肤便开始老化。

“*终糖化蛋白”会启动吞噬健康组织的基质金属蛋白酶,干扰身体合成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后皮肤就**柔嫩有弹性。从*终糖化蛋白,我们了解到为何糖尿病患者伤口复原慢,而且皮肤容易受感染。紫外线会和“*终糖化蛋白”产生作用,制造有害的自由基,吞食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让皮肤变薄、变脆弱。

执行“肌肤滋养食疗法”时,可以删除饮食中的糖分和简单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白米和白面粉)。果糖会加速“*终糖化蛋白”和老化过程,速度比葡萄糖还快,因此请尽量避免高果糖玉米糖浆,像是汽水、沙拉酱、蕃茄酱和一些早餐谷物。一些糖分高的水果也会产生“*终糖化蛋白”,如果你希望皮肤越来越年轻,要节制食用以下条列的高糖分水果,*好是搭配蛋白质或健康油脂一起吃:

苹果:两颗苹果的果糖量和一罐汽水一样多

苹果汁和苹果酱

洋梨或洋梨汁

罐头水果:浓稠的甜酱汁通常是用洋梨汁加糖所熬制而成的

我其实很喜欢水果干和坚果,它们也是“肌肤滋养食疗法”中的主力军,只要不吃过头,没有额外加糖的天然水果干还不算太糟(各种咬起来会咔滋作响的冷冻干燥水果干我都很喜欢)。

3. 抗老化水果

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对皮肤不好,低糖水果的“*终糖化蛋白”作用较低,而且抗氧化力强。不管你是十五岁还是五十岁,这些水果都可以尽量吃:草莓、蓝莓、黑莓、蔓越莓、柳丁、柠檬、莱姆。

4. 多吃蕃茄

蕃茄不仅可以抵抗紫外线入侵,还是抗老化的圣品。科学家*近让一群女性志愿者每日服用60 毫克茄红素、50 毫克大豆异黄酮和60 毫克维生素C,六个月后结果发现,她们的细纹都有明显改善、皮肤更加饱水、紧致有光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