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可除皱?别傻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手机可以除皱、去痘?外电报导,有手机软件业者为iPhone推出新应用程式AcneApp,宣称可以*疗青春痘与除皱,国内医师认为,噱头成分居多,卫生署则提醒民众不要轻信,若有***果,使用方式不当,恐对皮肤与眼睛视网膜造成伤害。

该软件在网路**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说,不管有没有效,记得要换脸说话,不然只有半边脸有效;也有网友回应,如果直接在电脑荧幕上,可以照射全脸,效果不是更好。

有**指出,该款AcneApp由Dr. Greg Pearson研发,宣称当民众使用iPhone或是iPod Touch时,所产生的四百二十奈米蓝光及五百五十奈米红光,可杀菌、促进胶原蛋白增生,达到*疗青春痘与除皱的效果,但也说目前仍需要更多的临床研究来证实其功效。核准蓝光*疗青春痘的医疗器材,蓝光*痘确实有科学根据,若该款手机软件有**,可能也会有相对应的副作用,例如对照射者的眼睛与肤质敏感者造成刺激。提醒民众,不要轻信夸大宣称**或来源不明的商品。

皮肤科主*医师蔡教授表示,蓝光并非雷射,只是波长较窄的可见光,*疗级蓝光仪器的能量至少要十五焦耳,且光度很强,*疗时需要戴保护镜,以免视网膜受损。手机的蓝光应无法达到此强度,就算是有效,效果也相当有限,很可能只是一种噱头。

蔡教授表示,红光除皱的证据较薄弱,美国仅核准红光用于*疗雄性秃,我国虽未核准,但日本业者却曾推出会发红光的“**”随身听,虽有话题性,但这与手机发蓝光可*痘、除皱的问题类似,就是“原理上说得通”,但这么低的能量,能有多少**,实在很难评估。

标签: 治疗 红光 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