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慎用磨砂膏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到了,但有人还是毛囊阻塞发炎,为角质所扰,除了注意清洁,若要使用面膜,可去角质及缩小毛孔的面膜,可缓解角质症状;保湿面膜恐致脸上滋润油腻,痘子愈冒愈多。而有些女性为了让脸部肌肤更细致,有去角质习惯。不过如果选错去角质产品,不但无法达到目的,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国内知**院医院皮肤科主*医师尤医师提醒,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角质,若真想的去角质,尽量选化学性去角质乳液,要避免选择物理性磨砂膏。主要原因在于,皮肤毛孔非常小、非常细致,而磨砂膏颗粒相对显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磨砂膏中的*大颗粒根本无法碰到毛细孔与毛细孔周围所堆积的角质层,自然就无法发挥去角质效果,不但如此,由于磨砂膏颗粒很大,还可能伤害皮肤脆弱部位,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去角质一星期一次即可,不需要天天去角质。

尤医师提醒,像酒糟性肤质、皮肤正在急性发炎、湿疹、异位性皮肤炎患者都不适合去角质。酒糟肤质的人一旦去角质,情况会变得更糟。

目前化学性去角质乳液成份包括A酸、果酸、乳糖酸等,其中A酸成份乳液为医师处方用药。民众使用去角质产品前,*好询问一下专业皮肤科医师,以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去角质,或哪种产品较为适合,以免对皮肤造成过度刺激。

标签: 皮肤 医师 去角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