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不正常皮肤最遭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饮食不健康除了影响身体健康,对于皮肤保养、抗老也不利。应从日常生活饮食调整,搭配正常作息,才能帮助从内而外的皮肤抗老化。

饮食与皮肤伤害影响关联

研究显示,过量糖分摄取,对于皮肤有负面的影响。而糖在身体中是酸性的状态,在消化道中建立更适合于坏菌生存扩散的环境。当坏菌愈多,毒素愈多,皮肤也会愈差。且糖会降低人体的免疫系统,当免疫系统受到抑制时,身体就无法有效的来击退细菌,导致身体冒出青春痘或是皮肤发炎的状况。而像是人工香料的摄取过量,也容易造成身体发炎及组织胺反应。还有,高脂肪油炸品,自由基含量高,经常食用,也易增加皮肤负担,加速老化,影响抗老化。

此外,咖啡喝过多,体内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已被证实会加速老化的过程、伤害皮肤。当皮肤愈薄,更容易出现细纹、皱纹、脱水和暗淡的皮肤。研究指出,依次喝2~3杯含有***的饮料会刺激垂体―肾上腺皮质的反应,导致身内皮质醇的水平增加。

过多体内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已被证实会加速老化的过程、伤害皮肤。

当皮肤愈薄,更容易出现细纹、皱纹、脱水和暗淡的皮肤。且咖啡也是一种利尿剂,会使身体出现脱水。而身体的水合作用愈好,皮肤会表现的更健康。

**看法

皮肤科医师郭玉玲表示,皮肤保养应从内而外,从日常饮食正常摄取,生活作息正常,不抽菸饮酒,都有助于皮肤抗老化。烹调时建议少油,多利用清蒸、水煮、川烫等方式取代炒炸,而一些不易察觉的高脂食物,如乾果类(花生、瓜子、杏仁果、开心果等)、奶精、奶油等食材,也应限量食用。

注意事项

把握住少油、少糖、少盐、高纤维,烹调方式简单化,少用加工成品等原则,维持皮肤健康,就能促进肌肤抗老化成效提升。外出擦防晒,适合肌肤的保养品,都有助于抗老化。

标签: 皮肤 身体 皮质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