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收藏:除皱又养生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皱纹是女人衰老的象征,当细细的皱纹开始爬上你的脸庞,似乎就在宣告你已从水嫩的少女迈入大妈行列。谁都想拥有一张没有皱纹、光滑如水的脸,所以每个女人都在坚决地抗皱。除了做好日常保养外,你还可以从日常饮食中补充抗皱营养素,抵抗岁月痕迹。

抗皱营养素1: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存在于人体的皮肤、头发、骨骼、肌肉、关节、软骨等地方,占全身蛋白质的30%以上,起着支撑、**皮肤的***作用。自20岁起人体就会流失胶原蛋白,25岁后就进入到流失的高峰期,到了40岁时,身体里面所含有的胶原蛋白还不到18岁时候的一半。

胶原蛋白是肌肤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含量的71%以上,胶原蛋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减少皱纹产生。随着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就会出现皱纹、雀斑、干燥、松弛等现象。

【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1、银耳

对于女性来说,银耳性温,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滋阴润肺,很适合秋燥的时候食用。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不过注意烹调的时候少放糖哦!

2、鱼皮

鱼皮富含胶原蛋白,是比较常见的含胶原蛋白比较高的食物,鱼皮的蛋白质含量较鱼肌肉高,而鱼皮中的胶原含量*高可占其蛋白质总量的80%多,较鱼体的其它部位则高许多。

鱼皮的营养价值及滋补效果与其他的肉皮类似,但是胆固醇、脂肪含量却*低。鱼皮的吃法也不少,*受人欢迎的是凉拌鱼皮。此外,红烧鱼皮、酸辣鱼皮、蒜烧鱼皮等也是不错的尝试。

3、猪皮

中医认为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效。经常食用猪皮还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的症状有很大改善。100g猪皮的热量不低,大约350卡路里,不过做成肉皮冻,热量不高,也能够加入蔬菜同食,是不错的凉菜哦!

4、花胶

作为大众*爱的补品花胶,其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高蛋白却低脂肪的特性,让女性滋补的同时却不用担心发胖,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哦。花胶一般都是作为炖品出现,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配合瘦肉或者老鸭煲汤,风味**。

抗皱营养素2:维生素

各种维生素对于维持皮肤的年轻状态同样十分重要:

◆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调节皮肤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抵抗细菌及辐射危害,让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一旦缺乏维生素A,上皮细胞的功能减退,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产生皱纹、干燥,粗糙,失去光泽。

◆维生素B群

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无法及时给皮肤提供营养,从而导致皮肤活力下降,产生皱纹。

◆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捕捉游离的氧自由基、还原黑色素、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肌肤**层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质,它赋予皮肤力量,并维持皮肤的结构,交织在胶原质之中的是弹性纤维,它使皮肤富有弹性。

而胶原质和弹性纤维的灵活性会受氧化影响而发生变化。这时细胞组织中的维生素C就可发挥其抗氧化和抗老化的作用,并能加强胶原蛋白的增生,起到防皱去皱的效果。

◆维生素E

它可以阻断细胞膜中过氧化物的形成,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持细胞的年轻活力。同时,维生素E能够稳定细胞的蛋白活性结构,直接帮助细胞抵抗紫外线、污染物、辐射的侵害,防止皮肤因为隐形伤害而失去弹性、提早老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