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胶原卵白  守住肌肤健康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细胞会随着人体老化,再生能力逐渐衰退,导致**层的胶原蛋白流失、萎缩,使肌肤松垮与产生皱纹,爱美的女性要如何才能让胶原蛋白不流失,维持肌肤的水嫩与弹性呢﹖

营养室主任苏教授表示,胶原蛋白是存在于人体中的蛋白质,主要作为人体结缔组织中的粘合物质,是构成骨骼、肌键、韧带、血管、皮肤等的材料;过去传统的观念认为,吃猪脚、牛筋、鸡脚等食物,能补充胶原蛋白,让肌肤保持弹性,但临床上并无实证,且这类食物脂肪含量高,会造成胆固醇升高或肥胖等问题。

苏教授说,皮肤组织中**层的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流失,因此要维持有弹性的肌肤,除了把握均衡饮食的原则,摄取适量的**蛋白质食物,并且每天至少吃7份以上的蔬果,提供身体足够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E,及丰富的植化素,如花青素、异黄酮等,让身体有足够原料进行胶原蛋白的合成,是使肌肤变年轻的**法则。

法国一项临床研究显示,连续服用水解胶原蛋白8星期后,91%的受试者增加皮肤含水量达28%,而且皮肤微细皱纹数也减少26%。苏教授提出,某些天然食物富含胶原蛋白,例如:白木耳、燕窝等,可摄取这些食物做补充;另外,市售胶原蛋白的补充替代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选择分子小的水解胶原蛋白产品,例如:水解鱼胶原蛋白,较容易被人体肠道消化吸收。

苏教授提醒爱美女性,想维持肌肤年轻,除了补充胶原蛋白之外,应遵守“三要三多”原则:饮食要均衡、作息要正常、出门要防晒,多吃蔬果、多喝水、多睡眠,皮肤就能保持健康与年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