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治疗因人而异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青春痘是青少年常见的问题,根据统计,高达85%的人曾经有过青春痘的困扰,它容易发生于脸部、前胸、背部等皮脂腺分布多的地方。形成过程主要是毛囊孔被皮肤细胞阻塞,导致皮脂腺分泌物无法顺利排出,因而造成细菌的滋生,引起局部的皮肤发炎。

青春痘产生的原因包括皮脂腺受贺尔蒙影响分泌旺盛、细菌感染、不当使用化妆品导致毛囊阻塞、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

在药物*疗方面,医生常用的药物包括抗生素、A酸等,而其中以抗生素占*大宗。然而*近刊登在《Lancet》的一篇研究指出,目前应加速发展*疗青春痘的非抗生素药物,以避免因长期使用抗生素而有抗药性菌种出现。作者英国诺丁汉大学Hywel Williams还建议以过氧化苯甲酰替代抗生素,作为长期使用。

此外,Hywel Williams也提到:“虽然市面上*疗青春痘的药物众多,但是真正的**证据却是有限的。而大多药物的使用准则仅为**意见,对于像是饮食、个人卫生的影响,也都没有支持性的证据显示有相关”。他*后也再次强调研究的重要性,包括分析不同药物**对照、了解药物作用机制点等等,建立医疗证据,减少病人花费不必要的时间、**在没用的疗程上面。同时,美国**移民组织医药研究所也将青春痘的研究列为百大国家研究目标。

临床医师建议平日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保湿、减少阳光的暴露、少食用油炸饮食、以及避免油性化妆品的使用。而在选用药物或化妆品上,必须依照个人体质及用药反应来做调整,高价*的药物或化妆品不一定适合每个人。

医生也建议,有青春痘问题的青少年可以至邻近诊所求助皮肤科医生,找寻*适合自己的*疗方法,千万别乱吃来路不明的健康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