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不胖:大脑会歪曲身段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女士们,下次照镜子发现自己又矮又胖的时候,不要叹气了!*新的一项研究称,大脑通常会“歪曲”自己的身材,尤其是女性,她们认为总是把自己想像的更矮更胖。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称,女性的大脑会“极大歪曲”她们的身材,让她们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更矮更胖。

在这项研究中,志愿者被要求将她们的左手放到一块木板的下方,并猜测她们的指关节和指尖所在的位置,然后用短棒将位置指给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志愿者将手掌想像得过于粗短:比真实手掌宽2/3,短1/3。

**这项研究的Matthew Longo博士说:“我们认为我们清楚的知道自己身体每个部位的大小和所在位置,不过研究结果却显示(我们自己)根本不清楚。”

Longo博士说,研究结果显示,在大部份志愿者的头脑中,自己的手掌是变形的,“比真实的变得更宽,手指变得更短”。他表示,这项研究同样适用于身体的其他部份。

他说:“一些人照镜子时获得的信息告诉他们,他们其实并不胖,但是他们仍然无法用这些真实的信息去**他们大脑中扭曲的身体模型,并使自己相信自己并不胖。”

研究发现,在人的大脑中,他们自己的身材是“严重变形的”,甚至比真实身材宽出2/3之多。这种效应在女性中更为明显,因为她们往往对自己身体特定部位的外貌更为敏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