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护发尽展女人魅力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女人爱美天经地义,脸部保养和服装穿着,这些项目都不必别人提醒,女人自己就会注意。但是头发则常常会被忽略。实际上,头发和穿着都是给人**印象的重要关键,维持头发的光泽与柔顺,就算是擦身而过,也会在陌生人的心中留下漂亮的背影。

头皮健康维系着头发健康,想要拥有柔顺、亮泽的秀发,必须从头皮调理下手。频繁的清洁与吹风染烫,发质容易受损,在夏秋季节转换之时,容易出现头皮屑、掉发、出油与头皮痒等头皮问题,而这些都是因为毛囊不健康所引起。要改善头皮状况,除了日常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正常、保持卫生习惯外,也要多注意头皮保养。

秋冬换季的头皮保养,油性头皮在换季时选择中性头皮适用的洗发精,中性与干性头皮则可选择补水性较强的洗发精,来平衡头皮油水的状况。

尽量减少吹风整烫、染等化学性的伤害,避免使用品质不良的洗发精,可有效帮助维持头皮健康。

另外,紫外线也会对头发造成氧化伤害,长期曝晒在阳光下的头发显得干黄、毛燥。建议外出时应做好头发表皮层防护,例如戴帽子等措施,可避免头发纠结与水分流失。

紫外线不仅会让肌肤的黑色素更为活跃,也会破坏头发里的胺基酸、增加头皮的出油量,头发中的氨基酸遭破坏后,发质变得脆弱、干枯、毛燥,因此不仅肌肤需要防晒,头发也需要隔离紫外线。

秋天的头发需要大量补充水分,以免干燥和毛燥,另外,已被晒伤的头发因结构已遭到破坏,除了补充水分,还需要蛋白质与脂质,才能**头发弹力,除了外出撑伞、戴帽子,定期护发也非常重要。

标签: 头发 头皮 紫外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