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小心越减越肥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节食减肥在大行其道,而且愈来愈盛,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食谱。减肥的人群对像要数女性显着。一项相关**调查称,几乎每两位女士中,就有一位是已经采用减肥食谱来减肥的。所谓减肥食谱,一般是通过营养医生针对个人身体状况,开出一个食谱配方,减肥者按配方在其疗程期间进行节食减肥。这些减肥餐的配制原理五花八门,每位营养医生都有其各自不同的方法,甚至还有饮料减肥法。

11月25日,食品安全、环境和劳动局公布了一份减肥餐对健康存有危害隐患的评估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经节食减肥后,有95%的减肥者会再度胖起来,因为减肥期间过度节食,一旦**正常饮食时,体重无疑反弹。更糟糕的是,如果节食前没有体重过重问题的减肥者,节食后反而会长胖并会导致饮食失调现象的出现。另外,越是节食,身体积存脂肪越多。一位**警告说,经常节食的人,每一次节食都会比前一次效果更微,体重增的更快,由于长时间的严格限制饮食,造成对人体新陈代谢的破坏,许多人往往是肌肉越来越少,*回来的却是脂肪。

在众多的减肥食谱里,以Dukan医生的减肥餐*突出,很受到欢迎,其方法是以食用蛋白质为主,如:肉类、鱼类;接下来吃蔬菜(没有水果),*后阶段营养丰富一些,吃燕麦之类的。经**们的分析,这样的食谱蛋白质和矿物质钙、镁、钠都过高,维生素却不足。同样其他的食谱里,不是热量过高或过低,就是碳水化合物过高而脂类摄入过低等等缺少平衡的问题。**医生分析说,不平衡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身体生病,有些专门吃水果和蔬菜的还很有可能导致患癌症的可能性出现。

标签: 减肥 节食 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