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化妆品平安性照质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科学家无不绞尽心力进行各式纳米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想用以造福人群。但是美国德州休士顿莱斯大学研究人员却注意到纳米材料对环境与人类健康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莱斯大学以氟氯碳化物(CFCs)和DDT为例说明,此两物质**时,被视为科技应用上的**,科学家无不寄予厚望,然而*终却成为自然环境的*大杀手。

◎一体两面 你选择那一种

从广告中,它告诉人们的纳米科技化的好处,如何的被人们所推崇喜爱,但广告不会告诉你:

药丸磨成粉末,虽然容易被吸收,但磨细的纳米粉末,或许会把正常细胞破坏,让人从体内开始**。

纳米碳管能将药物传到脑部,同样也可以将毒物带入人体,不但具毒性,更不易被分解。纳米微粒化妆品可深入肌肤,达到防皱、除皱的功效,但真相是,纳米保养品其吸收后影响是不明的。英国**学会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医学界对纳米微粒与肌肤相互作用的知识还相当贫乏,除了深入肌肤的功效有待验证外,更要注意这些纳米微粒是否会对血液产生长期的影响。

防晒的二氧化钛是*常被添加的金属成分,变成超细微粒进入皮肤底层后,会不会沉淀、累积,衍生皮肤癌、中毒或过敏病变?或经由血液沉积在内脏?

各式化妆品调色的颜料,以及美白等用途的化学药剂也被纳米化,一旦这些化学制成的纳米微粒粒径小于50到80纳米,也就是小于角质细胞的间隙,就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许多抗老化纳米化妆品中常使用的多碳化合物,如果渗入皮肤底层进入人体内的话,可能会造成中毒现象。所以强调易吸收的纳米化保养、化妆品市场,除了英美等先进国家有疑虑,化妆品**态度也很保守。

虽然纳米科技前景一片看好,但是没有人可以预期,纳米对人类是不是有正面意义,还是下一个危机。

◎长期使用安全堪忧

为了预知新的纳米材料如何在人体内作用,莱斯大学的科学家将活细胞曝露在纳米物质下,以了解纳米材料与蛋白质如何互动,科学家担心当蛋白质依附在纳米材料的表面时,会改变蛋白质的形状与功能。

细微粒可能穿透人体各器官的保护关卡,入侵到脑部或到达子宫内发育的婴儿体内。同时,纳米微粒也会改变与其他细胞间的相互作用,可能在体内产生无法预知的中毒现象。

美国***把大老鼠关在纳米微粒的空间里,经过四小时后死亡。这是一个严重警讯,*担心纳米化的蜜粉和粉饼,有可能因扑粉过程将纳米微粒吸入肺部,产生呼吸道病变,甚至有致命危机。

英国爱丁堡大学大学教授Ken Donaldson表示,由欧洲与美国的研究人员研究证实,这些纳米颗粒进入人体之后,将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这些粒子可以到达以往无法到达的地区。人类必须事先认清这些可能会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忧。

标签: 美国 纳米 微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