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品对人体有害?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紫外线容易导致皮肤病变,阳光中的紫外线A(UVA)是导致皮肤癌的主因,而紫外线B会导致严重的晒伤。防晒乳液是炎夏护肤必备用品, 但防晒乳内含的化学物质——羟苯甲酮却常被质疑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

什么是羟苯甲酮 会导致病变吗?

羟苯甲酮是一种能帮助皮肤隔绝紫外线的化妆品原料,它能吸收紫外线B与紫外线A。但有研究指出,羟苯甲酮在体内的作用与雌性激素(estrogen)相似,当皮肤吸收过多羟苯甲酮,可能会加强癌症细胞的增长。其中一项研究显示,当老鼠吃下高剂量的羟苯甲酮,会发生类似子宫异常增生的现象。

纽约斯隆凯特林纪念癌症中心的研究报告指出,考察上述研究中所提到的证据发现,正常情况下涂抹防晒乳液的分量,绝不会达到实验老鼠被喂食羟苯甲酮的剂量。

研究人员重新审查羟苯甲酮作用于人体的资料,发现防晒乳在正常使用下,男性和女性确实都会吸收微量的化学物质,但并无任何证据显示,该物质能引起体内荷尔蒙的改变。

防晒乳液中的成分羟苯甲酮会透过皮肤被吸收,听起来似乎令人恐慌。但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在所有皮肤保养产品中,这都是一种正常现象。

美国***新规范 **消费者权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发布*新管理规定,希望透过确实的产品标示,帮助消费者选购适合的防晒产品。

传统防晒产品所标示的“防晒系数”(SPF),能让人们知道涂抹防晒霜后可在阳光下曝晒多长时间。但根据新规定,SPF数值在2~14之间的产品必须具有同时防护紫外线A和紫外线B功效的“宽谱”标示,才能作为阳光保护产品出售。

SPF数值超过15以上并且有宽谱标示,才能被认定为“可降低皮肤癌和皮肤早衰风险的产品”。再者日后防晒乳产品也不得宣称“防水”、“防汗”或过高的SPF。

***表示,日后消费者将不会再看到SPF超过50的产品,因为没有证据显示SPF超过50的产品能提供更多的保护。

标签: 产品 紫外线 防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