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性黑眼圈,你有吗?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过敏体质多,女性又习惯化妆,季节交替时黑眼圈更明显。医师表示,黑眼圈成因很多,大部分是过敏、熬夜及化妆造成,养成规律生活、勤卸妆、不熬夜就可改善。

22岁的陈**刚从大学毕业,有过敏体质、长期熬夜,且平常有化妆习惯,黑眼圈愈来愈明显,常让人觉得没精神、劳累而求诊。

经医师诊断,陈**先天眼周凹陷,眼睛周围血液循环不佳,且因过敏或化妆皮肤发痒,长期搓揉眼周肌肤,造成血管型及色素型黑眼圈。经注射玻尿酸改善眼周凹陷,涂抹保养品,改掉熬夜习惯,黑眼圈改善很多,人也变得有精神、自信。

美容中心主任医师郑医师表示,现代人有黑眼圈的很多,尤其季节交替时,有过敏性鼻塞、异位性皮肤炎的人,黑眼圈会更明显。熬夜、化妆会使情形更加恶化,但只要对症下药,找出成因,施以复合性疗法,恼人的黑眼圈也会改善许多。

郑医师指出,因过敏性体质黑眼圈的民众,*重要的是规律生活、适时纾压、不熬夜。除了充足睡眠外,化妆品、保养品必须改成保湿为主。

郑医师提醒,除了先天性的黑眼圈改善较困难外,大部分后天形成的黑眼圈都与过敏、发炎有关,只要移除过敏源、给皮肤充分休息,通常都可获得改善。提醒女性朋友,平常眼周若有脱皮、发痒等情形,应尽快求诊,否则就有可能因反覆发炎、搓揉变成恼人黑眼圈。

标签: 熬夜 黑眼圈 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