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学就业就医自愿者将享优待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要不断健全志愿者**认定制度、嘉许制度、服务回馈制度,志愿者在就学、就业、就医等方面将享受优待;

要不断完善政策和**制度,切实维护志愿者的正当权益

近日,四川省文明委制定下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以下简称《分工》)。《分工》更加明确了各级文明办对志愿服务的牵头作用,并对志愿服务工作内容进行了细分,明确了责任单位。省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分工》的**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目标更加明确,更具可操作性,迈向“提质增速”轨道。

不断健全

志愿者服务回馈制度

《分工》明确,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要按照统一的内容、格式和记录方式,建立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和异地转移接续制度。要不断健全志愿者**认定制度、嘉许制度、服务回馈制度,志愿者在就学、就业、就医等方面将享受优待。要不断完善政策和**制度,切实维护志愿者的正当权益。要按照“有固定场所、有稳定队伍、有统一标识、有活动项目、有服务对象”的标准,加快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要大力**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把志愿精神体现到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业规范之中。

推出一批

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分工》要求,要在深入调查社会需求和志愿服务意向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展“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评选展示交流活动,推举评选*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佳志愿服务项目和为志愿服务作出杰出贡献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实施“文爱家园”项目,关爱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地震灾区老弱病残和困难群众。实施“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项目,开展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捐赠图书活动,**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广泛开展。

各级财政

为志愿服务提供资金**

《分工》要求,要发挥各级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要用好《志愿者专刊》、四川志愿服务网、手机短信、微博、**等专属传播平台,加强志愿服务理念的宣传**。各级党委**要把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融入城乡社区*理,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级文明委要加强总体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级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各级财政要为志愿服务提供资金**,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各负其责、通力配合,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