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免费停车遭拒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交**司建议

不排除有些收费员没有掌握政策向残疾人误收停车费的情况,残疾人朋友可以现场拨打票据上的监督电话,只要符合免费的规定,他们可以做到就地处理,核实后要求收费员立即退*。

残疾人屈先生在市内多个停车场遭遇强制收费,昨日,涉及此事的其中一个单位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调查此事,今日给出答复。如果确实出现收费员违规收费情况,将会处理收费员,同时向屈先生退*并赔礼道歉。另一个涉及此事的单位金牛运业公司昨日尚未给出答复。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市区10多个停车场发现,划设了专用停车位并免费的并不多。而代表行业****的《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公共停车场(库)必须安排一定数量的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以满足各方面的需求。”

交**司:向残疾人收费,应是收费员个人行为

昨日,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看到报道后,对残疾人屈先生停车时被收费感到抱歉,“每一名收费员上岗前我们都会专门培训,哪些车辆该收或者不该收,都会有专门交代,而且每块公告牌上的收费标准中都明确写有‘残疾人车辆凭残疾人机动车驾驶证免费停放’,这个规定已经执行好几年了,要求收费员必须遵守。”

该人士认为,向残疾人收费的行为,不是公司所提倡的,应该是收费员的个人行为。他们分析,是不是存在另一种可能,比如屈先生没有出示证件,收费员就收费了。他们已启动调查,对5月7日当天涉及此事的相关收费员进行询问,如果确实有违规收费情况,将会处理收费员,同时向屈先生赔礼道歉,“调查结果*快明天出来,届时给屈先生和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该人士还建议,不排除有些收费员没有掌握政策误收的情况,残疾人朋友可以现场拨打票据上的监督电话,只要符合免费的规定,他们可以做到就地处理,核实后要求收费员立即退*。

而被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准备推上被告席的金牛运业公司,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数次与对方联系,多名工作人员回复称公司内部全天开会,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但直到昨晚,公司未作任何答复。

记者调查:划设专门停车位的地方并不多

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中的规定,公共停车场所应该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和显著标志。成都商报记者多日来走访市区10多个停车场发现,目前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的地方并不多,只在东一环华联商厦、春熙路王府井百货等停车场内,发现有专用停车位,不少残疾人称开车出去很难找到专用停车位。

交**司相关人士昨日也承认,他们并未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毕竟开机动车的残疾人并不是很多,如果要设置专用停车位,其他社会车辆就不能停放这个车位,在当今停车位相当紧张的情况下,这是对公共资源的不充分利用。”

2010年4月,西青路临时占道停车场曾设立成都*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翻阅当年媒体的报道,该车位长宽大小与普通车位无异,只是旁边锥形桶上写着“残疾人机动车专用停车位”。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停车位仍在,不过锥形桶换成了一个特制的绿色标志牌。收费员刘师傅说,一年他会碰上几次残疾人开车来停,平常则停放其他车辆。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称,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比普通车位要大,方便残疾人开门下车。他经常开车出门,在市内鲜有遇到残疾人专门停车位,倒是双流机场划设有专门车位。今年3月一次出差,他停了好几天,临走时机场也一分未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