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小伙:“人肉电梯”帮他上下楼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神经损伤 无法走路

31年前,36岁的高龄孕妇李凤兰生下了儿子曾骄。但这个迟来的儿子只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短暂的喜悦。因为高龄怀孕,加上难产,曾骄四肢运动神经受到损伤,失去了像常人一样走路的机会。如果要出门,曾骄要么在轮椅上,要么就在父母的背上。

当时只能买下二楼

2002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曾凡铮一家来到成都,在新津县邓双镇买下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这套房子曾凡铮买得有点纠结,如果为了儿子考虑,本该买一楼,但这个小区当时能够选到的在售楼层中,*矮的就是二楼,一楼都是**或铺面。但另一方面,房子够便宜,80平方米,总价才6万多元,正好符合家里的预算。

父母老去 背不动了

但住在这个没有电梯的小区,儿子进出门都只能靠曾凡铮背着上下楼。曾骄*重时有180多斤,而父亲体重只有不到120斤。每次出门,都是曾凡铮咬牙背着儿子,母亲李凤兰则在后面托着儿子。每下一次楼,夫妻俩都得折腾出一身大汗。因此,曾骄强行节食,减到了目前的140斤左右。但父母**天老去,李凤兰的腰椎在2002年就落下毛病,74岁的曾凡铮心脏也有了问题。到了2007年,夫妻俩**背不动儿子了。

常扰邻居 过意不去

如曾骄迫不得已要出门,只能请邻居帮忙。虽然邻居们从来都很热情,但曾凡铮过意不去:“老给别人添麻烦”。曾骄通常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看只有3个频道的电视。他忍不住抱怨:“你们快带我回山西吧,我在这里已经快疯了。”因为在老家,他们的房子在一楼。

今年5月,脑瘫小伙曾骄一家从山西老家再次回到成都家里。虽然还是没有电梯,但曾骄想上下楼只需一个电话。因为,在当地**和社区的协调帮助下,十多位热心人帮他搭起了“人肉电梯”。生活中*大的不便得到解决,目前,曾骄正计划把户口迁到成都,“我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好,山水好,人也好。”

一个电话

5分钟来人帮他出门

因为父亲曾凡铮工作的关系,一家人每年都需要在成都住上小半年。去年8月底,曾骄跟随父母回山西。临走前,当地社区找到他,并给他留下一张联系卡,告诉他:“如果需要出门,就给卡上的张老师打电话。”

今年5月中旬,一家人又回到了成都。5月21日,曾骄的三伯父去世,在成都举行葬礼。他必须得出门。这时,他想起那张联系卡,赶紧找出来,并拨通了张老师的电话。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大约5分钟之后,张老师就带着两个人来,帮曾骄顺利出门。

标签: 成都 儿子 出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