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赶地铁硬是“堵”在扶梯上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1日,百草路地铁站,电梯的“左行”通道也挤满乘客。

近日,一位成都市民向本报“读者来信”栏目反映,成都市民在乘坐手扶电梯时,几乎都没有“靠右站立,左边通行”的习惯。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地铁站的手扶电梯都有明确标示或语音提示“左行右立”,但大多数市民仍是随意地站立。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成都地铁每天客流量约在70万左右,留出左侧通道也是应急之需。

“左行右立”随时提醒

乘坐扶梯很“随意”

“乘客您好,搭乘扶梯时,请握紧扶手靠右站稳,左侧通行……”每隔一分钟左右,成都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就会传来乘坐手扶电梯的语音提示。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成都地铁多个站点进行了走访,发现几乎每一个手扶电梯入口的位置,都有一块“安全乘梯须知”标志牌,上面写着“左侧通行,靠右站立”。

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多小时里,约有300人搭乘扶梯,要么熟人三五成群挤在一起,要么随意站在梯级中间。记者粗略估算了下,每50人中靠右站立的不足10人。“一脚踏上来,在哪个位置就在哪个位置撒!”市民李女士说。

专门负责电梯安全的文明劝导员小何说,每隔5秒钟,他们就会语音提醒“靠右站稳、左侧通行”。但如果乘客没有将左侧通道留出来,他们也不会强行干预,高峰期时段,赶时间的人会选择走楼梯。

扶梯左侧被堵死

错过地铁上班迟到

每天早上8点,胡女士都会乘坐地铁上班。由于曾在英国留学,胡女士每次乘坐手扶电梯都会自觉地靠右站立,“在英国,不管是地铁还是商场,大家都会‘左行右立’,我也慢慢养成了习惯。”

说起在国内乘坐地铁的经历,胡女士哭笑不得。去年底,胡女士回国工作,由于冬天赖床,有时候会起晚。12月的**,胡女士又多眯了10分钟,“本来就起晚了,我搭乘地铁的时候简直是掐着时间在走。”胡女士回忆说,她一路小跑到了地铁站,却被“人墙”堵在了手扶电梯上,“咋个挤都挤不过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地铁开起走。”那**,胡女士迟到了2分钟,被扣了50块*。

曾在上海工作的贾先生对不遵守“左行右立”的意见也很大。“起初,我还会提醒那些乱站的人,留出左侧通道。”贾先生叹了口气,后来他也懒得提醒了,“管好自己就行。


标签: 成都 电梯 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