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最后一课  教员送巧克力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再见不是再也不见,再见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见。”6月5日,高考倒计时1天,高三学子上了*后一堂课。他们向坐了多年的教室,陪伴多年的伙伴,还有成堆的书本与励志口号说再见。

树德中学文波老师送给学生4盒巧克力,祝福大家以巧劲“克服”高考压力,成都八中高三2班班主任晒出*家收藏的高中三年回忆,鼓励大家今天的毕业不是结束,高考才是新的开始。

树德中学:化学老师送甜蜜礼 祝福以巧“克”力

5日早上8点,树德中学文波老师走进高三二班教室。同学们出奇地安静,认真地听着他们的*后一堂化学课。“如果同学们这两天还想看看化学书,可以复习一下化学元素表;考场上遇到难题,不要慌张,把题目多读两遍,可以找到很多信息……”高考前*后的嘱咐里包含了很多应考信息。

临近下课,文波清清嗓音说:“*后,老师给大家送一份礼物!”当4盒巧克力被摆在讲桌上,全班沸腾了。课代表一一发放着巧克力,掌声响起之时,有的同学自发冲上来向老师鞠躬、给他拥抱,有的同学拿出手机,将这一瞬间定格在照片里。

文波说,之所以选择送巧克力给大家,是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份甜蜜走进考场,“而且巧克力还有一层含义,以巧“克”力,希望大家在考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用巧劲化解。”

成都八中:班主任晒珍贵记忆 “高考是新的开始”

“还记得高二运动会入场式,我们拼成了一个射向靶心的弓箭吗?高考,我们班也会如此团结齐心。”*后一堂课上,成都八中高三2班班主任谢含冰没有讲物理课,而是破天荒的在投影仪上晒出了自己的QQ空间,里面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同学们挥汗比赛、获得奖状的珍贵瞬间。

在学生眼中,这位年轻的班主任虽然直爽,但却有些严厉。她从来不给任何一个同学QQ号码,有同学在办公室偷“瞄”了加她也会被**。原来,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她在QQ空间里私藏了对班级的*家记忆。

*后,谢含冰把空间中的励志日志送给孩子,她说:“这三年,我们吵过架,你可能被叫到办公室训过话,但这些都已过去,我感谢你们让我成长,我祝福你们在高考金榜题名,但更祝福你能将这三年的经验与教训带到大学与社会。今天的毕业其实并不是我们的结束,明天的高考又是一段新的开始。”

标签: 巧克力 高考 巧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