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与愁对人体的影响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生理方面的养生,这方面包括食材养生、运动健身等等;另一方面是心理方面的养生。有很多人似乎对于中医的心理养生方法不甚熟悉,甚至根本就忽略了这一点,这样往往会使养生的效果大打折扣。

“笑”与“愁”对人体的影响

人的心理以及平常的一些想法,都是受到现实生活的影响的,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情的时候,就会觉得快乐,就会笑;可是一旦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觉得烦恼,会觉得忧愁。这两种对立的情绪实际上对人的身体健康很有影响。

我们中国人有一句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一个人经常觉得开心,总是生活在愉快的心理环境下,这个人往往会显得更年轻,这样的人往往更能够长寿;而要是一个人总是生活在忧愁的心理环境下,那么这样的人往往会老得更快。

古代没有先进的科学,说这句话**是根据经验;而现代研究证明,这句话所说得是**正确的。愉快的情绪会刺激一个人的身体内分泌,进而可以促进各种身体生理循环,这样人的身体各个通道总是保持在通畅的状态下,各个器官的功能运行也就不会受到阻碍,所以能够总是保持着健康。

而要是一个人总是生活在忧愁的状态下,相对的身体内分泌往往就会受到阻碍,这样身体各个器官的运行也会受到阻碍,这样对人的健康是有消极影响的。

如何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些人会说,我想开心啊,但是每天面对如此如此的生活,我能开心得起来吗?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一点,烦恼是现实生活给的,也是自己给的。我们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和农村的穷人,虽然面对的生活截然不同,可是一样会有开心的时候和伤心的时候。

其实,一个人快乐与否,和自己的生活态度有很大的关系。勇敢、开放、智慧,做到这几点,人往往就能够变得更加积极,也因此会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标签: 养生 身体 就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