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症患者的睡眠问题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忧郁症患者会出现很多睡眠问题,包括减少深层睡眠,增加浅睡眠的过多快速眼动睡眠,他们较早进入快速眼动睡眠,比不忧郁的人在这一阶段待更长的时间。*近研究显示,忧郁患者做梦的内容,比不忧郁的人更忧郁。

研究显示,忧郁患者多梦,不正常的做梦也许是原因之一,但忧郁患者快速眼动睡眠偏高,再加上抗忧郁药物会压抑快速眼动睡眠,不能忽视。

忧郁患者不但影响睡眠,也会影响思考、行为以及人际关系。当忧郁时,会觉得绝望、无助、生命无意义,思维扭曲,产生消极情绪。

忧郁影响睡眠,睡眠不好又带来忧郁,造成一种恶性循环。

延伸阅读

解忧梦

忧郁难于入眠的患者,常被紧张、忧愁及多种不愉快的情绪困扰,民间有一种解除妙方“解忧梦”,不妨一试。

具体的做法是睡前播放自己喜欢听的音乐或歌曲,入睡之后依然不停的播放。同时用一根松紧带绕过眉际和上眼睑,围紧放头部,轻松**眼球。

听音乐可以怡神,音乐具有**,在医学上早已得到证明。轻压眼球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定神和产生五彩缤纷的梦容、梦境,使不愉快的情绪在梦幻的世界里得到解脱。

标签: 患者 忧郁 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