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蔺麻辣鸡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古蔺麻辣鸡做法,是有关**川菜做法的相关信息,主要阐述川菜菜谱大全古蔺麻辣鸡做法,四川美食网教您古蔺麻辣鸡怎么做。希望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您能够有所收获,那就是对四川美食网全体员工*大的肯定和鼓励。

古蔺麻辣鸡材料:仔鸡1只(约1500克},青尖椒、红尖椒各25克,熟芝麻少许。

调料:葱姜末各10克,蒜蓉10克,葱段、姜块、花椒、八角、茴香各少许,酱油、精盐、花椒油、辣椒 油、味精、豆瓣酱、豆鼓、白糖、米醋、腐乳汁、香 油、鸡清汤各适星。

古蔺麻辣鸡详细做法

1.将仔鸡宰杀,放入容器内,倒入适星的热水浸 泡,再褪去鸡毛。

2.去掉仔鸡的食管、气管和内脏,放入淡盐水中 浸泡并沖洗干净,再放入沸水锅内汆烫出血水, 捞出仔鸡,用冷水过凉。

3.净锅置*上,放入清水,加人清洗干净的仔鸡烧煮至沸,加人葱段、姜块、花椒、八角、茴香,用 中*煮至鸡熟。

4.捞出仔鸡,晾凉,剔去鸡大骨,改刀切成条块, 码放在大盘内呈整鸡形。

5.把青尖椒、红尖椒去蒂、去籽,切成小粒,放在 大碗内。

6.加人葱姜末、蒜蓉、酱油、精盐、花椒油、辣椒油、味精、豆瓣酱、豆鼓、白糖、米酷、香油和鸡清 汤调洋均匀成味汁。

7.把制好的味汁浇在切好的鸡肉上,再撒上熟芝 麻,上桌即可;或者将调好的味汁与切好的鸡肉一起上桌蘸食。

古蔺麻辣鸡是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的**特色小吃,该品选料严格,工艺考究,成品具有香气扑鼻,肉质细嫩,皮脆脱骨,咸淡适宜,麻辣得当的特点,凡品尝者均赞不绝口。 因古蔺属于四川盆地周边山区,山高坡陡产有**土鸡,加之当时古蔺人多以体力劳动为 主,食品口味偏重,而古蔺麻辣鸡也以鲜、香、麻、辣等著称于世。

每当逢年过节,古蔺的家家户户就准备一只大公鸡,以自家自制卤水卤制,然后再加以 自己所制作出的特制蘸水,然后邀请自家的亲戚一起品尝。后来又发展出了味道怪异的古 蔺椒麻鸡,与古蔺麻辣鸡被后人称之为:正中不过麻辣,怪异不过椒麻。在古蔺县城的 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出售麻辣鸡的摊点。喜欢川味的客人来到古蔺,都要品尝一番。以前 食用古蔺麻辣鸡时需要把鸡剁成小块,并拌以特制的以麻、辣为主的味汁腌拌1小时,等 味汁已经充分融入鸡肉时,便可食用,现在多带味汁上桌蘸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