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姐兔丁名字由来及做法介绍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名字由来

20世纪80年代初,在四川成都市鼓楼街开设了一家私营饭店,女**姓陈排行第二,人称二姐。该店经营的拌麻辣兔丁深受人们的喜爱。后来,该店改为专营拌麻辣兔丁,店名为“陈记二姐兔丁店”,成为成都的名优小吃。 在成都卖兔肉的不只她一家,可是为什么她做的味道就是与众不同。诀窍就在这豆豉上。因为兔子肉紧实,不容易入味,调料也很难附着在肉上。二姐经过数不清的尝试,终于找到了这个方法:把豆豉碾成茸,于是才“巴味”(四川话,意思是味道附着在主料上),那黑不溜秋的调料竟然成了成功的奠基石。

兔肉厚瓷,在这道菜上一定要避免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气。兔子要宰成大拇子大小才容易入味,连着骨头一起啃,让你吃得心欠欠的。二姐兔丁的特色还有就是大量的葱,常常是在葱头里找骨头,烤花生也是不能少的。吃二姐兔丁,**先吃的一定是脆脆的花仁,然后是兔子,*后是葱头。

材料

1、白水兔1只,豆豉酱、酱油、白糖、味精、芝麻油、花椒粉、红油辣椒、碎花生仁、葱、蒜、熟芝麻各适量。 1、兔子(无头去皮)1只,生姜4~5片,葱白200克。

2、调味料A:豆豉酱2大匙,酱油2大匙,糖1大匙,麻油1大匙,花椒粉1小匙,辣椒粉1小匙,红辣油6大匙。

3、调味料B:熟白芝麻1大匙,去皮花生2大匙。

制作工艺

将活兔宰杀,去皮、血、内脏洗净,煮熟,晾干即为白水兔。兔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装入盆内,加酱油、豆豉酱、白糖、芝麻油、红油、花椒粉、葱白、味精拌匀,盛入盘内,撒上碎花生仁和熟芝麻即成。

1、 兔子洗净,将一锅水煮开,放入整只兔子与生姜片一同煮至水再次滚开,盖上锅盖、熄*,闷约半小时。兔子肚皮向上放入温水中煮开。 转中*煮断生关*。

2、泡10分钟后捞起晾凉。

3、先用砍刀,把免子砍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4、油1/4杯,中*,下3大匙豆瓣炒出红油,再下3大匙豆豉。

5、起锅晾凉,葱只用头(自己吃不用大量的葱来壮大)。

6、3-4匙白糖,2匙酱油,蒜水,少许胡椒,花椒,熟芝麻与豆豉酱、葱头、兔肉倒在大钵里和匀;再加红油、香油和烤好的花生米(买的现成的)。

7、所有葱白都切成约2公分小段备用;兔子取出後,去骨、切成约2公分长宽的小块兔丁。

8、 钵盆里放入所有调味料A拌匀,加入葱白段与兔丁拌一拌,加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9、 在第二天或食用前,用干锅小*炒熟花生并用擀面杖轻轻敲碎,将熟白芝麻拌入兔丁中,盛盘,然后撒上碎花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