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邻水中学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邻水中学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养育出了大批杰出的仁人志士,原***常务副部长、***社长、《红旗》总编辑熊复,中国当代**新闻理论家甘惜分,***四川分社原社长廖永祥,小说《红岩》中许云峰原型许建业,现中国工程院院士、**爆破**冯叔瑜等相继从这里走出。学校现已成为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全国群众体育****、省德育****、省校风**校和省**管理先进学校。

邻水中学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养育出了大批杰出的仁人志士,原***常务副部长、***社长、《红旗》总编辑熊复,中国当代**新闻理论家甘惜分,***四川分社原社长廖永祥,小说《红岩》中许云峰原型许建业,现中国工程院院士、**爆破**冯叔瑜等相继从这里走出。小平故里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学校光荣的办学传统孕育出了邻中“养正气,育全人”的办学思想和“面向全体、着力全面、着眼全程”的“三全”育人理念。学校紧紧围绕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全程发展”培养目标,以“朝夕勤勉,格物致知”为校训,精心打造教育品牌,学校已办成国家级**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全国体育卫生****、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全国学习科学实验学校、二十一世纪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研究优秀实验学校、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四川省德育工作****、四川省首批校风**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校、四川省实验教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管理****、四川省**家长学校、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正逐步实现着“冲出广安、立足四川、跻身全国、走向世界”的宏愿;四川省邻水中学坚持“三全育人”的理念,堪称四川省农村高中教育盛开的一枝奇葩。励精图志、乘势图强的邻中人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正朝着“中华农村名校“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光荣的学校历史四川省邻水中学始创于1925年,时为邻水县立初级中学。学校以“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为办学境界,学校管理有序,纪律严明,制度健全,法古今完人,注重德体教育。学校是邻水地下党组织的发祥地和根据地,是邻水仁人志士成长的摇篮。原《红旗》杂志社总编熊复、中国新闻理论界泰斗甘惜芬等一批批革命先辈从学校走向革命圣地延安,**革命小说《红岩》中许云峰原型许建业等从学校走向重庆大都市,投身于地下革命活动之中,并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学校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汇聚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学校发展壮大的力量泉源。

1953年,学校被四川省教育厅正式更明名为“四川省邻水中学”。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学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通过“三个五年计划”的实施,实现了洗面雪耻冲出邻水、稳步提高走进地区、冲出地区步入全省的“三个五年,三个台阶”学校发展目标。1982年被省教委批准为首批办好的**中学,1987年被国家教委、国家体委批准为全国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学校体育特色已经形成,1994年,学校在省教育厅省**中学检查验收中以514分的总分达四川省**中学优秀级。

近些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效益越来越好、学校社会声誉越来越高。1998年学校由市政府向省教育厅提出了申报“国家级**高中”的申请。1999年学校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学校现已成为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全国群众体育****、省德育****、省校风**校和省**管理先进学校,2003年12月,学校高标准通过了国家级**高中的检查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