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中锋洞景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120元09:00--17:30

交通概况:

自驾:成都-成绵高速公路-绵广高速公路-广巴高速公路-S202-S101-XY09-S201-巴中市-通江县-景区

中锋洞简介:

峰洞又名佛光洞,被中国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誉为“****洞”,因同时具备页岩、沙岩、石灰岩地质结构,集雄、美、险、秀、奇、幽于一体而被誉为罕见的“地下岩溶博物馆”。洞总长15公里,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入洞口有1600米的电力*车隧道;洞内有下、中、上三层,层层相通、乳笋林立,阡陌纵横,有“巴人风情”、“佛光普照”等**景区、108个重要景点,其中仅中层就有5条支干道、12条支巷、7个大厅、3个公园、一条暗河和10000余平方米可供游人泛舟的洞海。

地质学家考证,中峰洞在7亿年前的震旦纪处于稳定的陆源滨海环境。从5亿年前的寒武纪到2亿年前的三迭纪末,反复经历了四次海浸和海退,先后形成1000多米厚的寒武纪碎屑碳酸盐建造、500米厚的上三迭纪泥质和陆相碎屑含煤建造。

中峰洞是一个年青的地下溶洞。大约形成2500万年前。由于地壳急剧上升,河流强烈下切,原来的地下河因长期失水而产生新构造运动---即岩溶运动,*后形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溶洞,乳石、天坑、地漏、石芽、页岩,沙滩,裂谷与暗河。也正是因为中峰洞还很年轻,比较完整地反映了上述所有地质建造,以及岩溶地貌发展的全过程,因而被地质学家誉为“世界岩溶地质博物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