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扎嘎瀑布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扎嘎瀑布是中国*高钙华瀑布,牟尼沟两大景观之一。

扎嘎瀑布位于扎嘎沟尾的扎嘎山下,景区沟长5公里。入口处到营区有一条平坦的山道,山路左侧为坡,右侧为深沟,到处长着参天古树。策马前行大约半小时后,经过一条山道,就到了谷底的瀑布景区游览起始点。介

绍扎嘎瀑布景点示意图

自三联而上,向东南方是扎嘎沟。景区长5公里,栈道在瀑布与森林之间穿行,主瀑之外还有无数小瀑散布于冷杉雪松之间。

扎嘎瀑布

扎嘎瀑布是一座多层的叠瀑,享有“中华**钙华瀑布”之美誉。瀑布高93.2米、宽35—40米,湖水从*大的钙化梯坎上飞速跌落,气势磅薄,涛声十里。

整个瀑布一泻三阶,**阶中间有一水帘洞,洞内大厅高6米,面积约50平方米,厅内钟乳石遍布,似宝塔、似竹笋、玲珑剔透形状**。

瀑布下游约4公里,流水随着地势落差浑然而成环行彩池,池水从鱼鳞叠置的环行钙华堤坎翻滚下来,形成层层的环行瀑布,一池一瀑,蔚为奇观。

林中叠瀑

瀑下台池层叠,溪谷幽深。从谷底沿栈道行走,可观赏到红柳湖、卧龙滩、-宫、绿柳等。

溅玉台

位于扎嘎瀑布的底部,是一座圆形的平石台,瀑布从绝顶上倾泻而下,水花四溅,如同美玉光彩夺目。

野鸭湖

位于扎嘎景区森林腹地,是野鸭、野生灰鹤及各种水禽的乐园。每年都有大量侯鸟来湖畔栖息,*多的时候可达上千只。

古化石

古化石位于三联镇通往扎嗄瀑布和石林的入口一带。由于这里长期处于原始、封闭的状态,大量史前动植物化石和海洋生物化石没有遭受任何破坏,是研究古生物学的资料宝库。

月亮湖

月亮湖位于扎嗄沟原始森林中的螺蛳岭山腰处。湖水清澈见底,湖畔灌木丛生,野花灿烂。夜晚一轮弯月透过密林映入湖中,湖水呈宝石蓝色,幽静神秘,美轮美奂。

石林

石林是“古化石”游道上*后一处景点。这里的石柱、石笋造型奇谲,有的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似勇猛的古代甲兵,有的像挺拔的松柏,更多的仿佛各种各样的动物。

翡翠泉

翡翠泉为中国**名泉之一。当地人很早就发现泉水可以*病,有胃病、关节炎的人常来此地取水,或饮用,或沐浴。翡翠泉被当地百姓视为神泉,不准任何人破坏。

据科研人员测定:翡翠泉水属低钠含锶的高碳酸泉,含有锌、锶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不仅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天然**饮用泉水,而且还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

摄影小贴士:

拍摄瀑布时,摄影者既可用较高的快门速度(1/500秒)来凝固清晰画面,也可以用慢速(1—3秒,具体视流速而定)创作出如梦如幻的似烟雾一般的流水。

如果光线明亮,也可以在镜头前装减光镜,或采用多次曝光的办法达到同样效果。门票·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至11月15日)70元,淡季60元,优惠价50元(学生、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实行优惠);

另外,若同时游览二道海景区,可买100元的两景点综合门票(淡季60元),优惠价70元(优惠条件同上)。交

沟口至后寺5公里的旅途没有专车送达,只能徒步、包车或自驾,但是有当地的**出租马匹,要价大约在50元左右,可以砍价,*低约3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