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学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教学并非教师的*舞,而是一个教与学相长的互动过程。

课堂上广泛采用案例教学,通过小组讨论,互动沟通,分工协作等,并形成小组研究报告,*后或以辩论的形式或以陈述的形式,在公众场合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使得每位学生都能想得到,并敢于当众表达。此外,还有户外体验式训练穿插于管理课程教学之中,寓教于乐,让学生充分体验团队合作,深刻感悟如何与人沟通,真正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拥有很高的学历却依然不会做事。但该院要培养的是必须会做事的人 —— 让学生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经受锻炼,接受挑战。 “ 学生实验超市 ” 、 “ 有间水吧 ” 、社会调查社 …… 在学校这个 “ 小社会 ” 中,处处都是一个个真实的 “ 大课堂 ” 。让同学们 在思考问题方面比以前全面多了,在分析问题方面比以前透彻多了,在人际交往方面比以前成熟多了,在处理事情方面比以前理智多了。更难能可贵的是:各学生企业均拿出营业利润的 50% 作为学院扶贫基金按月发放给贫困同学,并且还向这些同学提供打工的机会。这些发生在身边感人的一幕幕让学生们明白了比怎样**更为珍贵的东西 —— 奉献。

四、让能力和素质的测验成为考核的主角

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会发现一张试卷一支笔的考试将越来越少,在这里每一个考试都充满创新和乐趣。

在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之一的课业设计中,学生自愿分成小组,做出完整的课业。每一位同学都要站在讲台上,作为本小组的成员向老师和其他组陈述自己的观点,阐明自己的构想,去说服别人,让别人信服,老师根据各个小组的整体表现情况进行评分。这种考核不仅锻炼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还大大培养了学**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这些能力都是学生将来在社会工作中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五、 重视体育、砺炼心智

“重视体育、砺炼心智”、“崇文尚武、敏思践行”是该院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办学理念。

在心理教育方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远远走在了改革的**。学院通过“学**展中心“ “学生工作室”这些载体,广泛地开展如时间管理培训、同辈咨询、心理沙龙等活动,逐步引导学生了解自我,进而能管理自我,开发自身潜能。

同时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体育锻炼,通过体育课,体育联赛,社团活动等多种体育活动,让学生不仅仅能获得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让学生通过体育锻炼培养自身的毅力和坚持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