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土家族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土家族(土家语为“毕兹卡”)现有人口802万人,在全国民族人口总数中排名第七, 土家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1957年1月被正式确定为单一的少数民族。

主要分布于湘鄂川黔毗连的武陵山地区。即湖南省西部的永顺、龙山、保靖、桑植、古丈等县;湖北省西部的来凤、鹤峰、咸丰、宣恩、利川、恩施、巴东、建始、五峰、长阳等市县;四川省的酉阳、秀山、黔江、石柱、彭水等县。土家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中的一种*立语言,土家族无本民族文字,通用汉文。主要从事农业,织绣艺术是土家族妇女的传统工艺。土家族的传统工艺还有雕刻、绘画、剪纸、蜡染等。土家织锦又称“西兰卡普”,是中国三大名锦之一。

标签: 四川 少数 民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