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环境与建设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学校环境

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学的理想园地,是文化科技氛围浓郁的**校园。 望江老校区的宏伟气息,华西老校区的古典气息与新校区的现代气息,相互融合形成了川大*特的美,被誉为中国*美丽的校园之一。

望江校区大气厚重、宁静安详、人文气息浓郁。气势磅礴的行政楼为我国**建筑设计师梁思成先生设计,被列为国家文物保护建筑,现已成为川大的标志性建筑。东大门轴线为我国**建筑**杨廷宝先生之作,体现了工整、严谨和气象万千、明志致远的校园建筑氛围;北大门后形成的行政楼及两旁的教学楼形成的围合空间,体现学校求实、创新的学校办学方针。

华西校区古朴典雅、景色宜人,建筑中西合璧,经历**风云,见证了上世纪初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华西钟楼,又称为钟塔,是华西坝地标性建筑。钟楼上在重锤式机械芯如今已经持续运行了80个春秋。英国**建筑师弗烈特·荣杜易以钟楼为原点,向南向北延伸为中轴线,主要建筑皆在东西方铺开,形成了大约为品字形的错落有致的格局。

江安校区朝气蓬勃,是环境生态化、景观园林化、校园信息化的新型大学校园。校区总体设计的主要特色是打破了以往校园轴线对称结构的模式,实行功能分区,将教学、实验、图书、管理类建筑集中在一条全长2.2公里、宽24米的环道内,成为校区的腹地。 一座中国高校*长的步行桥(418米)——长桥,横跨江安河和明远湖上,连接着知识广场和青春广场。

学校建有4个图书馆馆舍总面积63100平方米,读者座位数9682个,设有6个多媒体阅览室和35个专用阅览室,馆藏文献699.75万 册;校博物馆是国内高校**的综合性博物馆,珍藏文物4万余件,动、植物标本60万余件(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学校建有千兆校园主干网、百兆到楼、十兆到桌面,11620个宽带接入点,三校区均设有无线网络覆盖区。

学科建设

学科覆盖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术等12个门类。学校有4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7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6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26个本科专业,2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6个****学科,14个“十五”“211工程”**建设学科,8个“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和3个“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66个部****学科,11个****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技术转移中心,13个教育部**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及网上合作中心,3个卫生部**实验室,45个****实验室,4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6个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及课程教学基地,3个国家级临床研究基地,学校还是教育部确定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