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校园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学校总占地面积5600亩,产权建筑面积1511689平方米;全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55101.12万元;图书馆馆舍总面积62065平方米,阅览座位5254个。截至2007年7月,馆藏纸本文献2532839册,中外文电子文献4311765册(折合)。

教师队伍

今天,西南交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

沈志云、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特色985工程”建设和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

在前进的征途上,学校始终拥有一支品学优长、敬业爱校、佑启后学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50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500余名。他们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俄罗斯交通运输科学院通讯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6人,"长江学者"**教授和讲座教授13人,"973"*席科学家3人,第三届长江学者成就奖特等奖1人,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1人,何梁何利基金奖获得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有******8人,***教学名师6人,四川省**教学名师15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8人,入选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8名,列入***“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55人,另外还聘请了4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兼职教授,聘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Robert A.Mundell)、泽尔腾(Reinhard Selten),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道格拉斯(Douglas Osheroff)、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Harold zur Hausen 教授等为学校名誉教授。***教学团队8个,***创新团队5个,**教学团队12个,校级教学团队21个 。这支队伍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 学校形成了健全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优良的教学科研条件。

学校拥有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拥有在世界交通领域有着重大影响的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和38个省部级**实验室。2000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评价",成为当时全国16所本科教学**学校之一。

院士名单

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志云、翟婉明、葛昌纯、刘宝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钱清泉、何华武、沈昌祥、梁文灏、秦顺全、丁荣军、刘加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