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商学院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工程5个本科专业,并于2009年开始开展会计学双学位教育。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和金融学三个研究方向。同时开展农业**专业硕士教育,在“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下开设“涉农产业组织与管理”、“农业项目投资与评估”、“灾害保险与农村发展”三个研究方向。学院与美、英等国开展多个合作办学及教育交流项目,与美国楷博**教育集团开办有ACCA培养项目。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教学科研能力强。全院现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7人、博士18人、硕士4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后备人选1人;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资格的双师型教师20人,多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学院现有网络财务实验室、**贸易与金融实验室和金融与财会研究所,在各行业建有50余家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同时,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开展会计类、报关类等各种职业培训。学院一贯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成绩显著。主持或主研国家社科基金2项,参与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12项,横向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荣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7项,**成果奖3项,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

学院以育人为己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院党总支荣获“2008—2010年度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教育****”称号,院分团委荣获“成都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近年来,在学科专业竞赛中,学院学生屡获佳绩,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大赛三等奖、“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等***、**奖项。毕业生专业素质、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社会声誉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数学学院简介

招收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两个专业硕士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本科生。基础数学为四川省**(培育)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为****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四川省*届**教学团队一个。现有职工62人,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24名,17人具有博士学位,四川省教学名师1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1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后备人选1名。

学院的教学教改和科学研究全面为人才培养服务,先后主持和参加全国教改项目2项,四川**教改项目5项,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奖5项;《微分方程数值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三门课程被评为**精品课程;出版国家规划的“十五”和“十一五”教材两套, **工程教育教材《数学实验—基于CDIO》一册。

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跨越了传统理科专业的培养定式,突出一般工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形成以数学学科为主干,计算机技术为工具,社会需求为目标的“理工融合”模式,实现知识、素质和能力的有机结合,和校外多家知名企业合作,进行技能实训和职业实践,满足人才市场对中高端软件人才、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与处理人才的需求。

学院的学生的风采不断展示在国内外大赛的舞台上,先后获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60余项,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竞赛奖近10项,参加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竞赛,夺得了5个Honorable Mentioned奖励。

近年来,毕业生大多数在IT行业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等工作,倍受用人单位的青睐,数学基础扎实的优势决定了他们拥有良好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

通信工程学院简介

通信工程学院源于通信工程本科专业。该专业于1978年即开始招生,其前身为1951年建校初就开始招生的气象通信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先后隶属无线电系、电子技术系、通信工程系和通信工程学院,到目前已有30届毕业生,毕业学生近50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在校本科生近1100人。教职工包含41人的中青年结合、敬业、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和9人的教辅行政人员。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9人,博士13人,硕士生导师21人。部分曾海外留学和有多年的国外著名公司的工作经验。

学院下设通信工程和微电子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通信工程专业是学校优势专业和品牌专业之一,是我校建立最早的二个专业之一,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培养了大量的通信技术类人。2008年获批****专业,也是参与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学生深受企业欢迎;学院2003年获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授权点,2011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授予权同时具有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通信工程学院设有4个专业教研室、7个学院级研究所、一个工程中心,有通信工程、微电子学两个实验室,同时建有“气象信息与信号处理”**高校**实验室。

统计学院简介

统计学院是我校传统特色学院,统计学专业是四川省特色专业,六十年多来,先后为全国统计系统培养了三万多名**统计人才,被原国家统计局长张塞誉为“统计工作者的摇篮”。

学院拥有统计学、应用经济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国家统计局唯一一所全国**开放实验室“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实验室”、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干部培训基地。是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统计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工作组成员等重要学术职务单位。

统计学院共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9人。近3年来,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计划项目、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等30多项,发表论文200多篇。

统计学院紧密围绕我国社会经济统计工作实际开展统计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致力于为四川和西部基层政府部门、金融行业等输送实用性统计专业人才,已成为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统计人才培养及科研基地。统计专业现设有政府统计、保险精算与金融统计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是党政部门、金融系统和企事业等单位,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