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5人,其中专职教师85人,另聘有数名国内知名教授和外籍**。在学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办学思路的指导下,学院紧紧抓住育才、引才、用才的关键环节,加强同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先后选派了20余名专职骨干教师分别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学习进修、攻读学位和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广大教师积极了解学科发展的*新动向和要求,自觉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形成了一支富有活力、崇尚责任的***教师队伍。

学院下设英语专业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研室,分别承担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大学英语教学和研究生英语教学。

学院承担全校各专业的英语课程,注重各专业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外语文化节、外语俱乐部、英文讲座、演讲、影评、歌舞、戏剧、英语素质拓展训练、西博会志愿服务、欧洽会志愿服务等。英语专业学生还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留学和海外实习实践项目。

我院学生在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中成绩较好,特别是06级英语专业学生在08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达94.49%,其中优良率为39.81%。学生还积极参加各类全国竞赛并获得较好成绩。近年来,我院学生参加了第七届中国西部**博览会、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届中国成都农业博览会、全国性的演讲比赛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四名学生被评为“欧洽会”成都市**志愿者,三名分获2010年、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另一名获得第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决赛二等奖。我校的湿地行动2006年荣获全国二等奖,我院两名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获“**湿地使者”称号。

网络工程学院简介

网络工程学院下设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对抗技术和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现有教职工62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8名,博士14名,在读博士13名,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年龄结构合理,科研开发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在校本硕学生1200多名。重视教学和科研团队的建设,以团队建设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形成了密码技术与通信安全、信息系统安全、信息对抗理论与技术、气象信息网络、无线与移动网络和***网络技术及应用六个教学科研团队,团队效果得到了充分发挥。

短短几年来,已将网络工程专业建成**特色专业;我院陈运教授主编的《信息论与编码》(第二版)获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被全国百余所高校采用;“信息论与编码”和“应用密码学”课程建设成为**精品课程;出版教材30余部,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承担了10多项***科研项目、30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EI和ISTP检索70多篇。特别是陈运教授带领的密码技术与通信安全团队在边信道攻击与防御、安全密码芯片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处于**先进水平;陈麟教授带领的信息系统安全团队在单向传输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处于国内**水平。

在当今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学院高度重视科技、经济、社会、教育等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世纪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以学生成长、成材、成功为目标,以角色为核心,以应用为重点,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推理能力,拥有职业能力和正确态度,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协同工作能力和系统调控能力;培养具有**意识、符合**化标准的,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高级信息技术人才。因此,学院根据工程教育的规律,从一年级新生开始,就实施专业导师制,引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使得高年级学生可以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同时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业。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我院根据专业学习的要求,还积极举办科技竞赛,有些大赛已经成为**大赛,如网络设计大赛、信息安全设计大赛等。为了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加强与企业联合培养,如与日本的株式会社CIJ、?芝株式会社等日本知名企业,共同组建对日计算机网络人才培训部,培养的合格学生由日方企业面试接收到日本工作;与美国SIGEMA公司合作培养网络测试技术人才;与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新加坡新电公司、法国智乐公司、联想和金山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培养学生;同时还组织了思科、CIW和网络测试等专业认证。这些措施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专业技能,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就业岗位、地区和薪水待遇在同类院校中保持优势,2010年据第三方公司麦可思调查,我院的毕业率在95%以上,平均薪水在3176元,在四川地方高校中位列前茅。

为了“立足高质量就业,培养杰出校友;发展高水平科研,造就知名大师”,网络工程学院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根据四川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面向全国需求,紧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具有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型人才,力争将我院建设成为西部重点网络技术、信息安全和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文化艺术学院简介

文化艺术学院主要承担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类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语言文化、社会学理论与社会工作实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负责全校人文素质公共选修课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学院现有社会工作、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艺术设计4个本科专业。教师队伍科研教学能力较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博士8人。

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大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鼓励教师在传统文科的课堂教学中尝试教学内容和方法的革新。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走出教室,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综合人文素质、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省市级的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活动。自2006年以来,本院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有3人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竟赛二等奖、4人获得四川**一等奖、5人获得省三等奖;市、院级奖项多项。2010年,社会工作专业8名学生参加香港土房子社工实务培训,一名同学获得第七届“约翰·凯瑟克爵士”全国社会工作奖励。近年来,艺术专业多幅学生作品入选“中国元素”**创意大赛,在“中国网络广告设计大赛”“中国元素**创意大赛”“四川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四川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佳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