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川中职招生规定出台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6月4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2014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实施规定》。2014年四川中职招生规定强调,未经招生资格审查和公示的学校不得招生;未列入***跨省招生来源计划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从2015年起,省五年制高职专科招生照顾录取政策将进行部分调整,目前调整后的政策还未公布。

2014年四川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实行省和市州分级负责、统一管理的管理体制(不含未纳入省招考委和市州招办统一管理的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专科招生工作和中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工作由省统一管理。三年制招生工作由生源所在地的市州统一管理。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实行统一招生为主、自主招生为辅的形式。具体招生规模、报名流程、志愿填报、考试评卷、录取方式等,均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官方公布。

省教育厅就做好该省今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藏区、彝区免费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强化考试工作管理,**万无一失。省教育厅鼓励有条件的市州中职招生报名和填报志愿可采用网上形式进行,实行考生电子档案管理。

在规范招生行为方面,省教育厅强调,各地要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克服地方保护倾向,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提供公平、公正、有序的招生环境和**服务。对违反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政策、采取虚假宣传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非法招生、有偿招生、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当事人及主管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一、招生形式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实行统一招生为主、自主招生为辅的形式。

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高职专科和三年制中职统一招生工作,由市(州)招办按照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办法,组织考生报名、填报志愿。五年制高职专科和藏区、大小凉山彝区“9+3”招生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其他三年制中职招生由市州招办统一组织录取。

参加普通高考(含“一类模式”高考)并填报藏区“1+2”招生学校志愿和填报中职志愿的高中毕业生的录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进行。

自主招生:凡具有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含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在川招生计划的外省招生学校)均可进行自主招生(五年制高职专科除外),进行自主招生的学校须在学校所在地以及生源所在地市州招办备案。

二、报名

报考条件:报考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决心为****现代化建设勤奋学习;

2、考生须初中及以上毕业学历(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

3、报考中等师范学校的考生还须具备学习师范专业的素质,志愿从事小学、幼儿、特殊教育事业。

下列对象不能报考:1、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艺术、体育类院校及综合类院校艺术、体育、幼功类专业除外);

2、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考高中中专的考生,报考条件按2014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执行。

报考藏区“1+2”模式高职教育的考生,除具备2014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外,还必须是甘孜、阿坝两州和凉山州木里县当年应届普通高考考生或汉语水平达到3级的一类模式的考生。

报名办法:1、报考艺术、体育院校或专业考生报名

初中在校生、毕业生及小学生报考艺术、体育类院校和综合类院校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报名、填报志愿、录取等按《关于印发〈四川省2014年普通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文件执行。

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师范院校师范类艺术、体育专业,考生报名、填报志愿以及录取等按(川招考委[2013]72号)文件执行。

2、报考普通类院校考生报名(1)统一招生报名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者报考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均必须凭户口簿、身份证到正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由所在中学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符合规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规定在当地报名参加考试和录取。

考生报名时须交报名考试费;交近期一寸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版相片3张;交验初中学历证明【以同等学力者报考的返乡农民工、进城农民工及其子女、退役士兵、在职从业人员等交验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和所在单位的证明材料】;二代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原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证。

考生报名时间由各市州招生**小组确定后向考生公布。

(2)学校自主招生报名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到学校报名时,须交居民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近期一寸半身免冠同底版相片3张。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交验初中或高中学历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同等学力者交验所在单位或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证明材料原件。

三、填报志愿

藏区“1+2”的志愿设置分两段,**段是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1+2”计划,设置一个志愿,第二段是其他普通高职学院“1+2”计划,设置五个平行志愿,两段的每个学校志愿内均设置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高中中专设置一个**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四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调配志愿。

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与**以上**性普通高中志愿互不兼报;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可与一般普通高中和三年制中职学校志愿兼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