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农业大学本硕连读招140人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新资讯,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招办主任杜彬做客,在线解读2014年报考四川农业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的211工程大学

主持人:*先,请先向考生介绍一下四川农业大学?

杜彬: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也是***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高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08年办学历史。学校有三个校区,即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图书200余万册。学校今年拍摄了一个宣传片,已上传到优酷,大家可以去看看,宣传片的名字是《四川农大 精彩有我》。

主持人:贵校分三个校区办学,三个校区开设的专业是相同的,还是不同的?

杜彬:我校三校区协调发展,根据学科专业分设学院,相应学院所有学科点放置到同一校区,学院的教师、学生也固定在同一校区。

雅安校本部位于“熊猫故乡”、国家**旅游城市——雅安市。校本部占地面积2200余亩,现设有机电学院、食品学院等10个学院,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6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000余人。雅安校本部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46号,邮政编码:625014。

成都校区位于“天府之国”、中国*佳旅游城市——成都市温江区,校园占地面积600余亩,另有占地2300余亩的现代农业研发基地正在建设之中。成都校区现设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有10个研究所和1个研究中心。目前,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1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500余人。成都校区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政编码:611130。

都江堰校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区——都江堰市,被誉为“花园式校园”。校区占地面积1500余亩,现设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和商学院4个学院,在校学生近6000人。都江堰校区地址:四川省成都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邮政编码:611830。

2014四川农业大学新增投资学、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

主持人:请介绍贵校2014年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的情况?

杜彬:新增投资学,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今年共有87个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等10个学科门类。有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园林,园艺等10多个***特色专业招生。有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工程,园林工程等10多个****工程师项目专业。有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等10多个****工程师专业招生。

在今年招生专业中有本硕连读招生专业7个,招生人数为140人,一本招生专业52个,招生人数为4400人。较2013年增加1020人,增幅较大。二本招生专业31个,招生人数为2680人,较2013年略有减少。美术体育类招生专业7个,招生人数为880人,较2013年有所增加。学校更加详细的介绍可登陆我校招生官网http://zs.sicau.edu.cn。招生咨询及录取查询电话:028-86290999,86291999。

主持人:贵校2014年招生录取原则?

杜彬:2014年,学校录取将遵循按志愿、按投档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综合考察,择优录取的原则。

美术、体育类考生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区)控制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学校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

主持人:进入贵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杜彬:报考我校的学生,经录取进入学校后,结合学校实际,学校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转专业原则:校区间限额转入;校区内学院间*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学院内专业间原则上满足学生需求。

新增多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主持人:近年来,贵校学科建设情况如何?

杜彬: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校新增多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截止目前,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3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6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二级学科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2013年***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我校6个一级学科排列全国前七,排名情况仅次于四川大学位列四川高校第二名。

主持人:近年来,贵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如何?

杜彬:近年来,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大力引进海内外博士及各类高层次人才,仅2013年,学校引进各类人才81人,新增高级职称人员162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教师9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0人,***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4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75人,博士和硕士生导师700余人。学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教授二级岗人员占全省省属100余所高校同类人员总数的近20%。

主持人:近年来,贵校的教学科研情况如何?

杜彬:近年来,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2013年,学校获***科技成果奖励2项(全省高校共4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5项。今年4月,我校19项科研成果分获四川省“2013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为历年获奖总数之*。

2013年,学校发表《自然》系列期刊论文3篇,根据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数据,在生命科学领域位列全国高校第七、全国农林高校第一。

今年,学校又有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迄今我校共有5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博士学位论文,6篇获得提名。截止目前,四川入选全国**博士学位论文达到5篇及以上的高校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