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总概况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彝族

彝族,现有人口657.2万。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壮族自*区。中国***的卫星发射基地西昌,就是彝族自*州州府所在地。使用彝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彝语支,有6个方言。彝族文字是一种音节文字,形成于13世纪。

四川彝族  彝族的活动范围曾遍及今云南、四川、贵州三省的广大地区,各地的彝族人都传说他们是出自仲牟由,其所生6子发展为“六祖”部落。彝族的活动范围曾遍及今云南、四川、贵州三省的广大地区,各地的彝族人都传说他们是出自仲牟由,其所生6子发展为“六祖”部落。这也许是六种方言的由来吧。

彝族的文献典籍卷帙浩繁,内容涉及哲学、史学、宗教、文学等诸方面。其中《西南彝志》是记述彝族历史、风俗的彝文书籍,被誉为彝族的百科全书。史诗《梅葛》描绘了先民开天辟地的经过,想象奇特,瑰丽多彩。长篇叙事诗《阿诗玛》是描写彝族青年男女的恋爱故事,诗中反映了彝族人民不畏**、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愿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