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概括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为多民族聚居地,有55个少数民族。四川居**体,是由古代多民族融合而成的汉族,此外,还有多个少数民族,其中5000人以上的少数民族有彝族、藏族、羌族、苗族、**、蒙古族、土家族、傈僳族、满族、纳西族、布依族、白族、壮族、傣族。

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在凉山彝族自*州、甘孜藏族自*州、阿坝藏族羌族自*州及木里藏族自*县、马边彝族自*县、峨边彝族自*县、北川羌族自*县四川有中国第二大藏区、*大的彝族聚居区和**的羌族聚居区。彝族是四川境内人数*多的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在大小凉山与安宁河流域;藏族居住在甘孜、阿坝州和凉山州的木里藏族自*县等高原地区;羌族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民族之一,主要居住在岷江上游的茂县、汶川、黑水、松潘、北川等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