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回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是中国分布*广的少数民族,因为民族整体信仰***教,故全**要的生活方式为***,在居住较集中的地方建有**寺,又称礼拜寺。

公元7世纪中叶,大批波斯和**伯商人经海路和陆路来到中国的广州、泉州等沿海城市以及内地的长安、开封等地定居。公元13世纪,蒙古军队西征,中亚的***(*****的特称)大批迁入中国,以这些信仰***教的中亚移民、波斯人、**伯人为主,后吸收汉、蒙古、维吾尔等民族成分,逐渐形成了一个统一的民族——**。

**一词做为民族称谓,目前有据可查的是出现在清乾隆时代。乾隆《重修肃州新志》卷三十“西陲纪略”叙述哈密人口向肃州地方的迁徙时写道:“哈密夷人于故明时徙居肃州卫东关乡居住者三族。曰维吾儿族,其人与汉俗微同;曰哈喇布族,其人与夷同;曰白面回回,则**也。今皆男耕女织,为边氓矣。士商营伍,咸有其人”。再往后的年代,“**”做为民族称谓使用越来越普遍,仅在官方记载中的例子就不胜牧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