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为依托,践行学校“教学做合一”的育人模式和“做中学”的教学理念;实验中心自组建以来,不断探索、总结和**,逐步形成了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制度完善、特色鲜明、面向全校理工科和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实验教学中心;在多项**和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实验室专项经费的资助下,软硬件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和提高,实验中心包括5个项目实验室,3个课程实验室,教职工36人,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仪器设备800余台(件),设备总值近433万元。

1、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特色鲜明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实验教学中心一直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核心,致力于培养适应性强的、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和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符合我校的办学定位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定位准确。规划了“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两个平台、构建三个层次、服务四个实体”的发展战略,目标明确。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一直致力于联合数学、计算机、力学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内容,整合计算中心、数学建模培训基地、数值仿真四川省****实验室等资源,借助数值仿真平台,通过开放性实验项目的设置,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工程和信息科学领域的问题,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贯彻了“做中学”的教学理念;构建了先进的网络化实验教学平台,特色鲜明。

2、理念先进,实验教学体系比较完善,受益面广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实验教学中心坚持“做中学”的教学理念,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教育理念和教学观念先进,符合教育规律。实验教学体系从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进行设计,突出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建立了“两面向、三个层次、十个系列”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学生自主学习、开放实验建设;改造了传统的实验教学内容、技术和方法,提高了综合设计性及研究创新性实验的数量和质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性,提高了数学实验教学水平,取得了显著效果。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涵盖所有理工科和经济类专业,受益面广。

3、实验中心成果丰硕

中心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质量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评为**特色专业;“地方高师院校面向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应用型数学教育”被评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精品课程2门;“应用数学”教学团队被批准为校级教学团队。

实验教学改革:主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5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

科学研究:中心教师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科技厅6项,省教厅19 项,校级8项;发表科研论文3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近20余篇,EI收录40余篇。

实验教师获奖:2人获四川省**青年教师提名奖,13人(次)获校级**教师奖,2人评为校级教学名师,2人被评为四川省数学建模**指导教师,1人被评为四川省数学建模**组织工作者。

学生获奖:在中心教师的指导下,获得***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奖5项。

大学生课外科技立项:通过中心教师的精心组织,理工科专业大学生科研立项47项。

学生发表论文:在中心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发表论文近100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