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历史沿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内江师范学院是2000年3月经国家***批准、四川省人民**同意,在原内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内江教育学院(含于1998年先期并入的内江艺体师范学校)的基础上合并建立的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内江师范学院内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1956年由***核准创办的四川省初中师资训练班 1958年更名为内江师范专科学校。1959年与内江工专、简阳农专合并建立内江专科学 校。1962年国民经济调整,内江专科学校停办,部分师资和设施并入内江地区教师进修学校与地区教育行政干部学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1977年,全国**高考制度后,经省人民**批准,在地区教师进修校和教育行政干部学校的基础上举办高师班,面向社会招收学生。

1978年,经***批准重建内江师专。1979年,内江师专与内江地区教师进修学院(即内江教育学院)从一家分为两家*立建校办学。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内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教育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建立的内江地区教育行政干部学校和地区教师进修学校。1984年经原国家***批准内江地区教师进修学院更名为内江教育学院。内江艺体师范学校前身系创建于1905年的川南简易师范学堂,后几经变迁,1952更名为内江师范学校,1984年经省**批准,更名为内江艺体师范学校,1998年内江艺体师范非实质性并入内江教育学院。

2007年,学校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获得“四川省****”、“全国群众体育****”、“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四川省卫生****”、“四川省‘十五’师资队伍建设****”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